中國女子重劍隊14日抵京 郝佳露淚灑機場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4日 16:21 A-A+

14日,在裏約奧運會摘得女子重劍團體賽銀牌的中國女子重劍隊抵達北京

14日,在裏約奧運會摘得女子重劍團體賽銀牌的中國女子重劍隊抵達北京

  中新網北京8月14日電(呂春榮)獻花、拍照、合影、簽名……14日早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T3航站樓熱鬧非凡,剛參加完裏約奧運會的中國擊劍隊、游泳隊、皮划艇隊部分隊員抵京,他們的到來讓機場出現一片歡呼聲。

  眾多隊伍中,中國女子重劍隊特別受到關注。

  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中國女子重劍隊歷史性第一次摘得奧運會重劍團體金牌。而本屆奧運會,由孫一文、孫玉潔、許安琪和郝佳露組成的中國隊以38-44負於老對手羅馬尼亞,遺憾未能完成衛冕。

圖為郝佳露在為粉絲簽名

圖為郝佳露在為粉絲簽名

  此前的決賽中,郝佳露替補孫一文登場發揮不佳,兩局比賽輸掉了5分。負於羅馬尼亞後,她在接受採訪時沒説幾句就失聲痛哭了起來。

  抵京後,郝佳露也淚灑機場。中新網記者注意到,在面對眾多接機人員以及不少粉絲的熱情接機後,郝佳露再度控制不住情緒,激動落淚,並且不願多談。

  此外,其他幾位女將則面色輕鬆。孫一文告訴中新網記者,自己乘坐了30多小時的飛機回京,還是有些疲憊的。但她們沒有多少時間可休息,因為需要馬上投入訓練,準備打全國比賽。

  如此“拼”的中國女子重劍隊,自然受到了不少粉絲的力挺。在現場,中國女子重劍隊的姑娘們不僅受到了中國擊劍隊工作人員的熱情接機,還引來不少粉絲前來要簽名、求合影,不少粉絲向隊員鼓勁,“要繼續加油”。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