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第二輪犯規成績被取消 此前位列榜首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10日 10:56 A-A+

  

8月8日,徐莉佳賽後接受採訪

8月8日,徐莉佳賽後接受採訪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冷彤 公兵)因為犯規,裏約奧運會帆船帆板比賽組委會仲裁委員會8日決定取消中國選手徐莉佳在女子激光雷迪爾單人艇第二輪比賽的成績。此前,徐莉佳處於領先的位置。

  取消徐莉佳成績是基於兩點做出的,首先是她在航行中未能避讓對手被判犯規接受繞標轉圈處罰;當徐莉佳繞完標後做兩圈解脫時賽後又被美國選手佩琪抗議速度太慢影響其比賽。這樣,賽事仲裁委員會8日晚開會討論後決定取消徐莉佳第二輪的成績。

  根據帆船比賽的規則,船隻在相對舷風行駛時,左舷風船應避讓右舷風船。當時處在左舷風船的徐莉佳未能避讓處在右舷風船的對手而遭到了繞標轉圈處罰。帆船比賽解脫是指在比賽時犯規者所受的處罰。如碰標、沒繞標一圈;碰它船,自行旋轉720度或者增加20%的名次分(積分少者排名靠前)。

  賽事組織者評價説:徐莉佳本來充滿希望的一天到頭來糟糕透了。

  受肩傷困擾,徐莉佳在賽前不得不打封閉針出戰。她在首輪的比賽中第3個完成比賽。在次輪的爭奪中,衛冕冠軍第4個衝過終點。在取消徐莉佳的成績之前,官方顯示,徐莉佳在總成績榜上兩輪過後積7分排名榜首,荷蘭隊的瑪麗特·葆韋斯特以11分排名第二、丹麥的琳多姆名列第三。

  徐莉佳也在她的微博中證實了被取消第二輪成績的事實。這位上海姑娘表示,雖然對仲裁委員會的決定有點心痛,但自己必須接受事實。“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怎麼把後面五天的比賽發揮到極致。拼盡全力衝完終點,哪怕就地倒下也滿心歡喜。”徐莉佳樂觀而堅定地説。

  這樣,在總積分榜上,葆韋斯特暫列第一名,琳多姆緊隨其後,愛爾蘭名將阿娜萊斯·墨菲積排在第三位。目前,徐莉佳以41分在37名選手中排名第23。抗議徐莉佳犯規的美國選手佩琪以17分位居第六。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