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第6日綜述:馬龍大滿貫 女子重劍中國奪銀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2日 11:17 A-A+

     

      北京時間8月12日,2016年裏約奧運會結束第六個金牌日爭奪。在乒乓球賽場,中國代表團在裏約的第11枚金牌找到“主人”馬龍,他在以4-0的比分擊敗張繼科後鎖定男單金牌成就大滿貫夢想;女子重劍團體賽,以衛冕冠軍身份出戰的中國隊決賽不敵羅馬尼亞隊屈居亞軍;女子50米步槍三姿賽,張彬彬、杜麗分獲亞軍和季軍一起登上頒獎臺;女子200米蛙泳,中國選手史婧琳奪得銅牌;汪順在200米個人混項目上摘銅的同時,菲爾普斯也鎖定了他的第22枚奧運金牌。寧澤濤在男子50米自由泳預賽中依然是“正常發揮”,以第30名的成績無緣半決賽。另外,斐濟在鎖定男子七人制橄欖球冠軍的同時也完成歷史性突破,征戰奧運60年首次奪得奧運金(獎)牌。>>>點擊觀看今日金牌集錦

    【乒乓球】男乒決賽-馬龍勝張繼科成就大滿貫 >>>詳細

     第一局,馬龍很快取得6:3的領先,他正手拉球再次得分,比分變成8:4。但張繼科連續扣殺得手將比分追至8平,隨後雙方一直打到12平。關鍵時刻,張繼科連續失誤,這樣馬龍以14:12拿下首局。第二局,馬龍大力扣球,張繼科反手回球出界,馬龍取得5:2領先。急於追分的張繼科出現低級失誤,回球沒能過網,比分4:10落後,馬龍很快以一記扣殺結束本局,大比分2:0領先。後兩局,馬龍沒有再給張繼科任何機會,最終以總比分4-0橫掃對手,實現大滿貫。【奪金時刻】 【比賽回顧】

    【射擊】女子50米步槍三姿:張彬彬和杜麗分獲銀、銅牌 >>>詳細

    在女子50米步槍三姿比賽中,張彬彬首次出戰奧運賽場,能拿下銀牌讓她非常興奮,“對我來説,決賽是最好的一次(鍛鍊),畢竟第一次打奧運會真的很興奮。”

    杜麗曾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奪取女子10米氣步槍的金牌,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奪取女子步槍三姿的金牌,本屆奧運會上她在10米氣步槍項目上奪取銀牌。如今又摘銅牌,杜麗笑説“獎牌都齊了”。34歲的杜麗似乎也在賽後發表了退役宣言,“接下來的打算,還沒有完全定下來,但是對我來説,可能會放棄射擊訓練了吧。” 【奪金時刻】 【比賽回顧】

    【擊劍】女子重劍團體:中國女隊憾負羅馬尼亞屈居亞軍 >>>詳細

    在裏約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決賽中,由孫一文、孫玉潔、許安琪和郝佳露組成的中國隊以38-44負於老對手羅馬尼亞,獲得一枚寶貴的銀牌。

  前三局羅馬尼亞隊表現穩健,取得了9-6的領先。第五局波佩斯庫繼續擴大優勢,等到第六局許安琪出場時,已經很難挽回頹勢,中國隊14-21大比分落後。最後三局,雖然中國隊奮起直追,但無奈前面落後的分差太大,最終中國隊以38-44負於對手,遺憾未能完成衛冕。

  不過中國隊主教練、法國人勒瓦瓦瑟在賽後鼓勵自己的隊員,認為“女孩們”雖然沒有衛冕奧運會冠軍,但她們依舊是最棒的。【奪金時刻】【比賽回顧】

    【游泳】女子200米蛙泳史婧琳獲第三 >>>詳細

    裏約奧運會女子200米蛙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史婧琳在前半程落後的情況下,最後關頭衝刺反超,以2分22秒28奪得寶貴銅牌,這也是她在裏約奧運會的首枚獎牌。日本選手金藤理繪奪冠,俄羅斯選手埃菲莫娃獲得亞軍。【賽事回顧】

      200米混-菲爾普斯奪得4連冠 汪順爆冷摘銅 >>>詳細

      北京時間12日上午,裏約奧運會男子200米混合泳進行了決賽爭奪,美國名將菲爾普斯遊出1分54秒66,獲得金牌,這也是他在奧運會上拿到的第22枚金牌。如果説有一種成就要超越“大滿貫”,那就是菲爾普斯的第22金!1分54秒66這個成績比獲得亞軍的日本選手快了1秒95,在短距離項目中這是個很嚇人的數據。汪順在該項目中爆冷力壓眾多名將,以1分57秒05的成績同樣獲得第三,賽後直稱“不敢相信”。【奪金時刻】 【賽事回顧】

      男子200米仰泳決賽,中國選手徐嘉余排名第4;而男子100米蝶泳半決賽中,李朱濠獲得小組第三,順利晉級決賽。

    在男子50米自由泳預賽中,中國選手寧澤濤以22秒38排在小組第五,余賀新和謝旻樹也都無緣前16名,3人均未能進入下一輪。不過賽後寧澤濤卻表示,“這個成績比較滿意,這是今年第一次遊50米比賽”。接下來,寧澤濤還將與隊友出戰4x100米混合泳比賽,他表態,“接力項目我會全力去拼,現在競技水平、狀態就這個樣子,就要一場場去拼搏。”  >>>詳細

    【體操】體操女子個人全能決賽 美國選手奪冠 >>>詳細

    體操女子個人全能決賽中,美國選手西蒙拜爾斯獲得冠軍,使得美國隊連續四屆奧運會都鎖定了這個項目的金牌,其隊友萊斯曼獲得亞軍,意味著美國隊最近三屆奧運會兩次包攬金銀牌,俄羅斯名將穆斯塔芬娜季軍。中國選手商春松0.1分之差排名第四無緣獎牌,王妍排名第六。【奪金時刻】 【賽事回顧】

    【羽毛球】林丹獲勝中國大多數選手均首戰告捷 >>>詳細

    在裏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單比賽中,林丹2-0戰勝奧地利選手大衛·奧伯諾斯特勒,獲得小組賽首勝。賽後他在接受採訪時低調地表示,“很難有羽毛球運動員連續參加四次奧運會,特別是在中國,優秀的年輕選手很多,”林丹説,“在裏約的賽場我能打第一場比賽,就是對四年努力的肯定。當然我希望不要白來,盡可能發揮好。” 

    其他中國選手的中,女單王儀涵2-0輕鬆戰勝愛爾蘭選手麥基;李雪芮2-0戰勝森托斯;女雙2號種子唐淵渟/于洋以2-0(21-10、 21-11)輕取德國組合;男雙傅海峰/張楠以2-0(21-6、21-7)輕取一對美國組合;混雙徐晨/馬晉以2-1(13-21、22-20、 21-15)逆轉英國組合。唯一落敗的是男雙組合柴飚/洪煒,他們以1-2不敵一對日本選手。

    【射箭】中國女子射箭無緣獎牌 

     北京時間8月12日淩晨,裏約奧運會射箭女子個人賽在桑巴大道落幕。韓國選手張慧珍6-2戰勝德國選手獲得金牌,德國則拿到銀牌。中國選手在該項目上排名最靠前的是吳佳欣,她進入到1/4決賽當中,可惜不敵韓國選手奇甫倍,無緣獎牌輪的爭奪。隨著吳佳欣在個人賽不敵韓國對手奇甫倍無緣四強,中國女子射箭隊也結束了裏約奧運會的比賽,遺憾的是,個人和團體賽都未能獲得一塊獎牌。>>>詳細

    團體賽中,中國女子射箭隊出師不利,八強戰被意大利隊淘汰。在個人項目中,齊玉紅敗給了隊友吳佳欣,曹慧則輸給了最終的亞軍、德國人麗莎。至此,中國女隊在團體賽和個人賽均未進入四強,成績較之倫敦奧運有所下滑。中國隊教練田渝陵總結,“我們對個人賽是滿意的,確實有些瑕疵,但她們畢竟還年輕。”田渝陵也直言不諱地表示,團體賽留下了遺憾,中國隊面對意大利對手沒發揮出正常水平:“我們的求勝心有點太強了,反而束縛了自己。”

    【七人制橄欖球】斐濟60年征戰金牌零突破 >>>詳細

    七人制橄欖球,斐濟隊以43-7大勝英國隊,征戰奧運會60年此前從未拿到過獎牌的斐濟體育代表團完成歷史性突破贏得首金,斐濟也成為繼科索沃之後在裏約奧運會上第二個完成奧運金牌零突破的代表團,日本隊沒能一黑到底銅牌爭奪戰輸給南非隊獲得第四名。

今日全部奪金時刻:

[奪金時刻]女子100米自由泳 美國加拿大並列奪冠
[奪金時刻]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 菲爾普斯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會乒乓球男單決賽 馬龍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會男子200米仰泳 墨菲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會女子200米蛙泳 金藤理繪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會男子橄欖球 斐濟隊強勢摘金
[奪金時刻]羅馬尼亞隊奧運女子重劍團體奪冠
[奪金時刻]英國隊獲得男子團體爭先賽金牌
[奪金時刻]裏約奧運會女子體操全能 拜爾斯奪冠
[奪金時刻]盧卡斯奪得柔道男子100公斤級金牌
[奪金時刻]奧運會柔道女子78公斤級 哈裏森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射箭女子個人決賽 張慧珍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激流迴旋女子K-1瑪麗艾倫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激流迴旋男子C-2斯洛伐克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射擊女子50米步槍三姿恩萊德奪冠
[奪金時刻]賽艇男子輕量級四人單槳瑞士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會賽艇男子雙人雙槳克羅地亞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賽艇女子雙人雙槳波蘭隊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賽艇男子雙人單槳新西蘭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賽艇女子四人雙槳德國隊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會賽艇男子四人雙槳德國奪冠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