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第2比賽日綜述:中國包攬3金 張夢雪摘首金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8日 11:29 A-A+

      裏約奧運會開幕第2日中國代表團入賬3金,在女子10米氣手槍上,張夢雪獲得首枚金牌,隨後的吳敏霞/施廷懋在跳水女子雙人3米板中奪冠,吳敏霞以5枚奧運金牌追平鄒凱保持的中國運動員奧運金牌數紀錄。舉重賽場,龍清泉在男子56公斤級比賽中破世界紀錄奪冠。【比賽全回放】

      射擊:張夢雪摘中國首金【奪金時刻】

      女子十米氣手槍,張夢雪以199.4環奪得金牌,中國隊也實現奧運會該項目三連冠。決賽中,張夢雪漸入佳境,在淘汰賽階段穩定性超強,打出10.9環的滿環成績,最終以2.3環的優勢獲得金牌。俄羅斯隊的巴特薩拉斯基那奪得銀牌,希臘選手克拉卡奇奪得銅牌。[視頻]女子10米氣手槍決賽

  女子飛碟多項決賽,澳大利亞選手斯金納以15槍12中奪得金牌,這也是澳大利亞隊在射擊大項首枚金牌,新西蘭的魯尼奪得銀牌,美國的科德爾摘得銅牌。中國選手陳芳在資格賽排名第15位,無緣決賽。[視頻]射擊女子多向飛碟決賽

     舉重:龍清泉破世界紀錄奪金【奪金時刻】

      在男子56公斤級比賽中,中國名將龍清泉以抓舉137公斤(平奧運會紀錄)、挺舉170公斤,總成績307公斤(破世界紀錄)奪得了中國舉重隊在裏約的首枚金牌,龍清泉繼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時隔八年再次登上奧運最高頒獎臺。朝鮮選手嚴潤哲四年不敗紀錄作古獲得一枚銀牌。[視頻]男子舉重56公斤級決賽

       在舉重女子53公斤級賽事裏,奪冠熱門中國選手黎雅君抓舉成績是101公斤,打破奧運會紀錄。【破紀錄回放】但是在挺舉中,黎雅君第一次舉起123公斤後被判無效,隨後她將重量提到了126公斤,兩次試舉失敗。沒有挺舉成績的她最終無緣獎牌。中華台北選手許淑凈以212公斤的總成績奪得金牌,菲律賓選手迪亞茲摘銀,韓國老將尹真熙獲得季軍。[視頻]舉重女子53公斤級決賽

      賽後,中國舉重隊提出申訴,申訴內容是黎雅君在挺舉第一次試舉123公斤被判曲肘,但是準備區顯示第一次試舉成功,所以中國隊才要的126公斤。但隨即官方回應因規則規定不允許中國舉重隊申訴,周進強主任隨即表示放棄。

      跳水:吳敏霞奪個人奧運第5金【奪金時刻】

      女子雙人3米板,吳敏霞/施廷懋組合以超出第二名將近26分的成績毫無懸念奪冠,實現了中國隊在這個項目上的四連冠。吳敏霞斬獲個人奧運第5金,超越獲得4金的伏明霞和郭晶晶,成為中國跳水當之無愧的第一人。奧運總金牌數也追平了鄒凱創造的個人5枚奧運金牌的國內紀錄。[視頻]跳水女子雙人3米板決賽

      游泳:寧澤濤首秀接力出局孫楊頭名晉級200米自由泳決賽

  男子200米自由泳半決賽中,孫楊以1分44秒63的成績排名半決賽第1,順利晉級決賽。這個成績也是該項目的今年最好成績。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寧澤濤領銜的中國隊,由於交接棒犯規,被取消成績,無緣決賽。

  女子100米蝶泳決賽,瑞典選手舍斯特倫破世界紀錄奪冠,陸瀅第5陳欣怡第4。

     擊劍:雷聲爆冷首輪出局

     在擊劍男子花劍個人賽裏,2012倫敦奧運會冠軍得主雷聲9-15不敵法國名將勒派舒,無緣16強。另外兩名出戰的中國選手,陳海威止步于八強,王劍飛止步于16強。意大利名將加羅佐奪取金牌,美國選手馬西亞拉斯獲得銀牌,俄羅斯名將薩芬獲得銅牌。[視頻]男子花劍個人決賽

  其他賽況

  在射箭女子團體決賽裏,韓國隊5-1擊敗俄羅斯隊贏得金牌,俄羅斯獲得銀牌,中華台北在季軍戰裏擊敗意大利隊獲得銅牌。 [視頻]射箭女子團體決賽

  在女子公路自行車賽事裏,荷蘭選手安娜-范德佈雷根在終點前逆轉奪冠,用時3小時51分27秒。瑞典選手約翰森獲得銀牌,意大利選手博基尼獲得銅牌。

  在柔道男子66公斤級賽事裏,意大利選手巴西萊獲得金牌,韓國選手獲得銀牌,日本選手獲得銅牌。柔道女子52kg級比賽,科索沃選手奪得金牌。

  籃球賽場,西班牙男籃爆冷70-72不敵克羅地亞。

  男足方面,德國憑藉在傷停補時的進球,以3-3戰平韓國,孫興慜破門。葡萄牙戰勝洪都拉斯取得兩連勝,阿根廷獲首勝。

  網球賽場,納達爾僅丟三局以6-2/6-1橫掃阿根廷名將德爾伯尼斯,攜手穆雷晉級32強,後者則以6-3/6-2取得了對陣塞爾維亞名將特洛伊基的八連勝。女單首輪,中國選手王薔雖然拼下一盤,但決勝盤狀態糟糕,以1-6/6-4/0-6不敵俄羅斯老將庫茲涅佐娃,遭遇一輪遊。小威廉姆斯以6-4/6-2戰勝了澳大利亞選手加沃裏洛娃順利晉級。女雙首輪,中國組合鄭賽賽/徐一璠強勢送蛋,以6-0/6-3擊敗了烏克蘭的基切洛克姐妹,晉級第二輪。

  原計劃進行賽艇6個項目的落選賽和4個項目的預選賽,由於天氣原因取消。國際賽艇聯合會執行主管馬特-史密斯相信,到9日時比賽會恢復正常運轉。

      第二比賽日奪金時刻全記錄

  [奪金時刻]奧運女子10米氣手槍決賽 張夢雪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會射擊女子多向飛碟 斯金納奪冠
  [奪金時刻]自行車女子公路賽 范德佈雷根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舉重女子53公斤級 許淑凈奪冠
  [奪金時刻]奧運跳水女子雙人3米板 中國隊奪冠
  [奪金時刻]凱爾門蒂獲奧運女子柔道52kg級冠軍
  [奪金時刻]奧運柔道男子66公斤級 巴西勒奪冠
  [奪金時刻]韓國隊奪得奧運射箭女子團體賽金牌
  [奪金時刻]加羅佐獲奧運會男子個人花劍冠軍
  [奪金時刻]龍清泉奧運男子舉重56公斤級奪冠
  [奪金時刻]女子100米蝶泳 索斯特倫破紀錄奪冠
  [奪金時刻]男子100米蛙泳 皮蒂破紀錄奪冠
  [奪金時刻]女子400米自由泳 萊德基破紀錄奪冠
  [奪金時刻]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美國隊奪冠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