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女團1/4決賽中國3-5憾負意大利 無緣四強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8日 02:29 A-A+

  北京時間8月8日消息,剛剛結束的2016里約奧運會射箭女子團體1/4決賽,中國女子射箭隊三名成員吳佳欣、曹慧和齊玉紅髮揮欠佳,最終以總分3比5不敵意大利隊,無緣四強。

  和上屆奧運會不同,裏約奧運會射箭團體賽制做了修改。團體淘汰賽採用局分制,需進行四局比賽,每局6箭,三名選手一人兩箭。單局環數多者為勝得2分,平局各得1分。先拿到5分的隊伍獲勝,若4比4戰平則單局定勝負,由每隊3名成員各射1箭。此次代表我國參加射箭比賽的是吳佳欣、曹慧和齊玉紅,三人均沒有參加上屆倫敦奧運會,屬於近年來躥升勢頭迅猛的新人。雖然經驗稍稍欠缺,但她們都具有很強的實力,因此依然被看好有奪牌甚至衝冠的希望。

  在此前進行的射箭女子團體排名賽中,吳佳欣射出653環,齊玉紅為649環,曹慧則是631環,中國女隊的總成績為1933環,最終名列12支參賽隊的第3位。韓國以1998環排名榜首,俄羅斯和中華台北隊分別名列第二和第四位,三支隊伍和中國女隊一起直接晉級八強。

  中國女隊在1/4決賽中的對手是意大利女隊。

  雙方的第一局交鋒,吳佳欣射出9環,曹慧隨後射出8環,齊玉紅漂亮命中10環,總成績為27環。意大利隊同樣送出27環,雙方暫時打平。後三箭交鋒,吳佳欣命中9環,曹慧狀態低迷只有8環,齊玉紅也只有8環,總成績為52環。關鍵時刻,意大利的第五箭僅射出7環,雙方戰成52平,總分1比1。

  第二局的比賽,吳佳欣出現失誤只有7環,曹慧同樣也受到影響只有7環,齊玉紅則命中9環,總成績暫時為23環。意大利的前三箭狀態一般,但仍以25比23暫時領先。隨後三箭,吳佳欣只有8環,曹慧頂住壓力射出9環,齊玉紅射出8環,中國隊這一局總環數只有48環。意大利穩紮穩打,總環數49比48一環險勝,總分3比1領先中國。

  關鍵的第三局,吳佳欣射出9環,曹慧同樣命中9環,齊玉紅再度射出9環,中國隊總成績達到27環。意大利前三箭表現一般,總環數只有24環暫時落後於中國。後三箭較量,吳佳欣命中靶心10環,曹慧同樣漂亮送出靶心10環,齊玉紅射出8環,中國隊55環確定勝局,意大利隊總環數只有47環。中國隊將比分扳成3比3平。

  第四局的決戰,吳佳欣射出9環,曹慧只有8環,齊玉紅也是8環,中國隊總成績暫為25環。意大利隊的前三箭狀態出色達到28環,領先中國隊3環。後三箭的關鍵之戰,吳佳欣發揮失常只射出7環,曹慧也只有8環,齊玉紅壓線送出10環,中國隊總成績為50環。但意大利表現穩健,最終以53比50獲勝,總分5比3淘汰中國女隊晉級半決賽。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