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葡萄牙1分鐘閃電失球 連扳2球2-1提前出線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8日 04:27 A-A+

  北京時間8月8日淩晨2世,2016年巴西裏約奧運會男足小組賽D組第二輪的一場較量,在裏約阿維蘭熱奧運匹克體育場,葡萄牙2-1洪都拉斯。第1分鐘,埃利斯攻入閃電進球。第21分鐘,中衛菲格雷多頭球追平比分。第36分鐘,前鋒帕希恩西亞門前抓住機會反超比分。

  小組賽首輪,兩隊均喜迎開門紅,葡萄牙2-0力克阿根廷,洪都拉斯則3-2力克阿爾及利亞。本場兩隊誰能獲勝,便有望提前出線。歷史上,兩隊未曾有過大賽交手的記錄。

  第1分鐘,基奧托左路傳中,埃利斯門前繞開防守球員在遠門柱右腳搶點勾射得手,1-0,洪都拉斯有一個夢幻般的開局。第8分鐘,奧利維拉犯規吃到開場後第一張黃牌。第9分鐘,費爾南德斯的遠射偏出。

  第17分鐘,埃利斯禁區邊緣轉身射門被葡萄牙門將巴雷拉撲住。1分鐘後,葡萄牙前鋒帕希恩西亞禁區內被對方後衛撞倒,但主裁判示意比賽繼續。第21分鐘,葡萄牙戰術角球配合,奧利維拉前場右路傳門前,菲格雷多門前無人盯防下的頭球衝頂破門,1-1,葡萄牙追平比分。

  第31分鐘,布魯諾禁區邊緣大腿停球後的淩空撩射,皮球稍稍高出橫樑。第34分鐘,菲格雷多直塞,阿格拉反越位成功後一對一面對洪都拉斯門將,可惜他盤過對方門將洛佩斯之後趟得太大,錯失絕佳得分機會。

  第36分鐘,布魯諾左路拿球與阿格拉配合,後者打算傳門前,皮球被對方後衛擋回,布魯諾迎球怒射,皮球再次彈在對方後衛身上鬼使神差來到門前,帕希恩西亞順勢前插,冷靜推射球門遠角得手,2-1,葡萄牙反超比分。

  第38分鐘,埃利斯右路傳中,基奧托遠門柱魚躍衝頂,皮球偏出。第40分鐘,洪都拉斯邊鋒拉米雷斯爭頂時有個抬肘的危險動作,被黃牌警告。第41分鐘,阿格拉禁區內踩單車動作後的小角度斜射,皮球劃門而過。1分鐘後,菲格雷多爭頂時犯規,也被黃牌警告。第44分鐘,葡萄牙反擊中再次形成單刀之勢,但阿格拉再次貽誤戰機,盤帶過多之後的倉促打門被對方後衛封堵。半場結束,葡萄牙暫時2-1領先對手。

  下半時雙方易邊再戰,洪都拉斯中場休息時用薩拉斯換下了拉米雷斯。第47分鐘,布魯諾反擊中人球分過被對方後衛帕拉西奧斯戰術犯規,後者吃到黃牌。奧利維拉任意球攻門偏出。

  第55分鐘,馬丁斯禁區右側的打門被洛佩斯撲出,馬丁斯得球後傳遠門柱,阿格拉的射門又被洛佩斯撲出。帕希恩西亞禁區內第三次近距離射門,仍然被洛佩斯再次精彩撲出,力保城門不失。第61分鐘,布魯諾外腳背妙傳撕破洪都拉斯防線,剛剛替補登場的馬內迅速前插擺脫對方後衛之後禁區邊緣左腳兜射球門遠角,皮球稍稍高出橫樑。

  第66分鐘,基奧托左路傳中,洛薩諾門前頭球攻門,稍稍偏出。第69分鐘,洪都拉斯替補前鋒薩拉斯的遠射偏出。第84分鐘,阿科斯塔的勁射偏出。第86分鐘,洛薩諾的頭球攻門稍稍高出橫樑。第89分鐘,馬內邊路傳中,拉莫斯門前包抄打門偏出。最終,葡萄牙2-1逆轉洪都拉斯,提前獲得小組出線資格。

  葡萄牙(4-2-3-1):1-巴雷拉/6-波德斯塔沃斯基、4-菲格雷多、5-埃德加-雷、2-裏卡多-埃塞加約/15-豐塞卡、10-布魯諾-費爾南德斯/8-奧利維拉(75’ 16-拉莫斯)、7-安德雷-馬丁斯、11-阿格拉(59’ 17-馬內)/9-帕希恩西亞

  洪都拉斯(4-2-3-1):1-洛佩斯/8-帕拉西奧斯、5-瓦加斯、3-佩雷拉、16-加西亞/6-阿科斯塔、15-巴內加斯/7-拉米雷斯(46’ 10-薩拉斯)、12-基奧托、17-埃利斯/9-洛薩諾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