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排球-王凡/岳園2-0戰勝澳大利亞 晉級16強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1日 01:54 A-A+

  北京時間8月11日淩晨,2016里約奧運會女子沙灘排球比賽繼續進行,在C組最後一輪的比賽中,王凡/岳園組成的中國隊狀態出色,直落兩局2-0擊敗澳大利亞,以兩勝一負戰績鎖定一個16強席位。

[奧運會]女子沙灘排球小組賽 中國VS澳大利亞

  中國隊本屆奧運會僅有王凡/岳園一對組合獲得參賽席位,中國隊小組賽最後一場對手是馬裏亞菲和尼克組成澳大利亞隊,後者此前遭遇兩連敗,但如果本場擊敗中國,那麼可能會出現中國、瑞士和澳大利亞三隊同為一勝兩負戰績,出線形勢將變得非常複雜。如果中國組合本場擊敗澳大利亞,在瑞士難以擊敗美國的情況下,中國組合有望獲得小組第二直接挺進八強。

  首局比賽中,中國組合進入狀態更快,始終佔據比分的先手,澳大利亞追成4-4平後,王凡/岳園隨後始終保持3分的領先優勢,此後澳大利亞組合失誤不斷,中國隊18-13擴大優勢,最終21-16輕鬆勝出首局1-0領先。

  第二局比賽中,王凡/岳園開局打出3-0的高潮,此後持續發力取得5-1的領先優勢。大比分落後的澳大利亞組合進攻乏力,中國隊繼續將分差拉大,21-11輕鬆勝出第二局。最終王凡/岳園直落兩局2-0力克馬裏亞菲/尼克的澳大利亞隊,中國隊小組賽戰罷取得兩勝一負戰績,幾乎鎖定一個16強席位。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