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意大利脆敗 中國女排笑納大禮提前進8強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1日 00:48 A-A+

  儘管首戰出師不利2-3惜敗荷蘭隊,但中國隊還是拿到寶貴的1分。第二場和第三場接連3-0擊敗意大利和波多黎各,中國隊拿滿6分,三輪戰罷積7分,在比賽還剩兩輪的情況下,已經提前鎖定小組出線權。意大利與波多黎各隊因三輪過後積0分,提前無緣八強。

[奧運+]女子排球預賽 意大利隊VS荷蘭隊

  賽前中國隊所在的小組,被認為是死亡之組,這主要是因為除了波多黎各外,中國、美國、塞爾維亞、荷蘭和意大利整體實力相差不多,很有可能形成連環套,使得小組出線形勢並不明朗。不過由於意大利提前掉隊,本小組的進程就並沒有想象中死亡。

  雖然在面對荷蘭隊時未能取得開門紅,但中國隊2-3失利還是獲得1分,正是這1分,讓中國隊在小組賽三輪之後,就已經確立了出線形勢。兩個3-0接連拿下意大利和波多黎各,中國隊三戰過後已經積得7分。

  波多黎各3連敗並不令人意外,但意大利遭遇滑鐵盧,是賽前沒有想到過的。在接連以三個0-3先後輸給塞爾維亞、中國與荷蘭後,意大利與波多黎各一樣都是小組賽3連敗1分不得,排名並列墊底。

  即便意大利和波多黎各後面兩場全勝,且都在四局之內解決戰鬥,當然這只是理論上的可能,兩隊其中一隊也只能積得6分,因為還有一場相互之間的交手,已經不可能超過至少積7分的中國隊,也就是説中國隊已經提前鎖定小組前四進入八強。

  當然具體的名次,還要看後面兩場小組賽。接連對陣塞爾維亞與美國,對中國隊的小組名次非常關鍵,畢竟這將決定隊伍是否會在1/4決賽就提前遭遇東道主巴西或者強敵俄羅斯。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