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女子63公斤楊俊霞失牌 斯洛文尼亞選手衛冕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10日 05:25 A-A+

  北京時間8月10日消息,2016年裏約奧運會柔道項目繼續進行,女子63公斤級,中國選手楊俊霞在復活賽不敵以色列的格比,無緣銅牌賽,金牌被斯洛文尼亞的特爾斯泰尼亞克奪走。

  柔道女子63公斤級不是中國隊的強項,過去三屆奧運會,日本隊名將谷本步實蟬聯了雅典和北京奧運會冠軍,倫敦奧運會,斯洛文尼亞選手佐尼爾收穫金牌,當時她擊敗了中國選手徐麗麗。裏約奧運會,中國隊派出了小將楊俊霞出戰,後者2013年底才入選中國柔道隊,被視為中國女柔的未來之星。

  晉級之路上,楊俊霞先是以一個漂亮的“一本”擊敗了哈薩克斯坦選手尤拉達巴耶娃,1/8決賽,她再次祭出“一本”殺招,淘汰了去年世錦賽銅牌得主、蒙古名將特塞德夫蘇仁。1/4決賽,楊俊霞迎戰去年世錦賽冠軍斯洛文尼亞的特爾斯泰尼亞克,這場比賽最後時刻,楊俊霞被壓制,結果以“一本”告負。

  復活賽,楊俊霞遭遇以色列選手格比,後者在2013年和2014年世錦賽連續闖進該級別的決賽,2013年奪得冠軍,2014年屈居亞軍。這場比賽,楊俊霞幾乎是不佔上風,最終輸掉這場比賽,無緣銅牌賽。

  該級別的金牌被特爾斯泰尼亞克奪走,她在決賽戰勝了2014年世錦賽冠軍法國名將阿格貝格內烏,後者奪得銀牌;格比和2013年世錦賽銅牌得主、荷蘭的范-埃姆登同時獲得第三名。

   男子81公斤級沒有中國選手參賽,但爭奪同樣激烈,世界排名第六的俄羅斯名將卡爾穆爾扎耶夫與世界排名第五的美國選手斯蒂文斯在決賽相遇,兩位選手打得難解難分,最終卡爾穆爾扎耶夫以一個“一本”獲得勝利,奪得金牌,斯蒂文斯奪得銀牌。去年世錦賽冠軍日本的永瀨貴規和阿聯酋的托馬並列奪得銅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