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子體操屆新領軍拜爾斯:驚奇之旅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0日 18:49 A-A+

  中新網8月10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美國19歲名將拜爾斯帶領美國隊在競技體操女子團體賽衛冕摘金,拿下個人首面奧運金牌。作為美國體操屆的超級新星,這也是對她在過去3年主宰力的認證。

  拜爾斯是隊中唯一在跳馬、高低杠、平衡木以及地板動作四項全部參加的選手,美國隊也以184.897分奪金,距離第二名的俄羅斯有8.209分的差距,刷新奧運紀錄的5.066,而前一個紀錄也是由美國隊在倫敦奧運時締造。

圖為西蒙·拜爾斯(Simone Biles)在跳馬項目中

圖為西蒙·拜爾斯(Simone Biles)在跳馬項目中

  拜爾斯表示,“我還找不到文字可以形容現在的感覺,我需要一本字典。”拜爾斯的故事也許可以從“驚奇”這個字開始。

  2012年倫敦奧運,僅15歲的拜爾斯因不到16歲而未能參賽;但從2013年進入成年組後,她開始展開“吸金”之旅,在世界體操錦標賽中拿下14面獎牌,其中攬下10金,是女子史上第一,並在個人全能項目拿下三連霸。

  雖然是體操場上的超級巨星,但拜爾斯背後卻有坎坷身世,在場邊為她加油的“媽媽”納莉(Nellie Biles)其實是拜爾斯的外婆,她的母親因酗酒、藥物濫用等問題,將她與一個妹妹、2個弟弟丟給外公、外婆養育。

  為了感謝兩人的照顧,拜爾斯決定稱他們為“爸爸”、“媽媽”,拜爾斯想起那天還歷歷在目,“我跑上樓對著鏡子練習喊爸爸、媽媽。”接著下樓來到廚房,拜爾斯喊了聲“媽媽”,納莉很自然的回説,“是的。”

資料圖片:拜爾斯

資料圖片:拜爾斯

  而納莉也是拜爾斯重要的精神支柱,在2013年發光發熱前,拜爾斯對自己要求十分嚴格,但是納莉告訴她,“你知道嗎?只要上場成為最棒的自己就好,你不需要跟其他人競爭。”

  這句話幫助拜爾斯恢復冷靜,她説,“我很幸運能有這對父母,他們陪伴我、鼓勵我,無論當天表現好壞都可以投向他們的懷抱,因為他們都一樣愛我。”

  拜爾斯全家人都到場見證了她的奧運首金,“我的弟弟穿了件美國國旗的褲子,很難不注意到他。”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