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骨折體操運動員期待征戰東京奧運會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8日 11:28 A-A+

  

8月6日,法國隊選手薩米爾被醫務人員抬上擔架

8月6日,法國隊選手薩米爾被醫務人員抬上擔架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7日體育專電 6日在裏約奧運會男子資格賽跳馬項目中落地時摔斷小腿的法國體操運動員薩米爾·賽義德7日表示,自己已經開始術後恢復,並期待在2020年征戰東京奧運會。

  26歲的賽義德在參加跳馬比賽時遭遇嚴重骨折,他在一個屈體翻騰動作後落地出現失誤,左小腿向外彎折近90度,場面駭人。但他表現得相當堅強,在被擔架抬出時還招手示意安撫現場人的情緒。

  “感謝大家發來的支持我的信息,它們真的鼓舞了我。”賽義德在術後發佈的一段視頻中表示,自己遭遇的這次開放性骨折“需要及時進行手術,手術也很成功,不需要多久,我就可以重新站起來”。

  樂觀的他還表示,自己將重回賽場去為自己的隊友們加油。因為“比賽還沒有結束”。

  賽義德的奧運會參賽經歷可謂命途多舛,這一次他其實已經晉級吊環比賽決賽,不過顯然已經不能參賽。在2012年,他也因膝蓋出現傷勢而不得不告別倫敦奧運會。儘管如此,他依然表示自己不會就此放棄。

  “相信我,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之行還有希望。”他説,“一旦我能重新站立起來,我就將繼續投入訓練併為奪取東京的奧運金牌而努力。”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