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施廷懋:已經兩年沒回重慶了 好想家

裏約奧運會重慶晨報 2016年08月09日 17:28 A-A+

  “施廷懋!我是重慶的記者!”裏約當地時間昨天下午6點(北京時間淩晨5點),在裏約的瑪利亞·倫克水上項目中心,重慶晨報記者隔著混合採訪區人群用重慶話大喊起來。

  聽到熟悉的鄉音,戴著奧運雙人三米板金牌的施廷懋立刻把目光投向這裡,走到了記者面前。在周圍一眾説普通話的媒體同行的驚異目光中,重慶晨報記者用地道的重慶話對施廷懋來了一次專訪。

  金牌是17年訓練的回報

  重慶晨報:有好久沒有回重慶了?

  施廷懋:兩年多了,這次看隊裏的安排吧,比賽完了之後應該是要回去的哦,好想回家休息哦。

  重慶晨報:拿到自己、也是重慶本屆奧運會的第一枚金牌,心情怎樣?

  施廷懋:這個過程太快了,我覺得我還沒享受完。對我來説,這塊奧運金牌不僅僅代表四年的時間,更是從我練跳水第一天到現在一共17年堅持訓練的回報。拿到這塊金牌,這對我來説只是一個開始。我感謝我背後的人,我的教練,我的領導,我的搭檔,是他們給我力量,支持著我,推動著我一直往向前走。

  金牌交給父母,好好收藏

  重慶晨報:怎麼處理第一枚奧運金牌?

  施廷懋:肯定是第一時間交給父母,好好收藏起來。

  重慶晨報:對今天自己的表現滿意嗎?14日就是個人三米板的比賽,對這塊金牌有信心嗎?

  施廷懋:我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三米單人我覺得就是儘量去展現自己,享受過程,其他的結果,對我來説都不重要。

  重慶晨報:今天的表現可以説是碾壓對手,覺得拿牌很輕鬆嗎?

  施廷懋:這幾年國外選手進步很快,給我們中國跳水造成了很大的壓力,我們在訓練中更加努力,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要逼著自己向前走,必須要這樣。

  奧運會對我來説只是一個開始

  重慶晨報:最後一跳的時候,吳敏霞還在壓腿做準備活動,當時你心裏怎麼想?

  施廷懋:從霞姐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比如説永不言敗的精神,還有就是對跳水永不服輸的一種態度,能陪伴霞姐走到跳水生涯的最後,我感覺自己很幸運,也感謝霞姐幫我圓了這個奧運夢。以後的困難還會很多,還會更大,但我會學習霞姐的精神,面對挑戰。

  重慶晨報:加入中國奧運冠軍的行列感覺如何?

  施廷懋:我覺得,奧運會對我來説只是一個開始。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