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柔57公斤級東道主選手摘金 日本名將僅獲銅牌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9日 04:53 A-A+

[奧運會]柔道女子57kg級銅牌賽 中華台北VS日本

[奧運會]柔道女子57公斤級決賽 蒙古VS巴西

  北京時間8月9日,2016年裏約奧運會柔道比賽在裏約卡裏奧卡2號競技場繼續進行。在女子柔道57公斤級的決賽中,東道主選手席爾瓦摘得金牌,蒙古選手多爾蘇倫獲得銀牌。葡萄牙選手蒙泰羅和日本選手松本薰並列獲得銅牌。中國隊沒有派選手參加這個級別的比賽。

東道主選手席爾瓦摘得金牌

  首輪輪空的多爾蘇倫先是以微弱優勢險勝2014年世錦賽銅牌得主、荷蘭的維爾哈根晉級;接著有幸運的以1個罰分的優勢擊敗了2014年世錦賽亞軍、葡萄牙的蒙特利羅殺入四強;最終半決賽遭遇到倫敦奧運會冠軍和2010、2015兩屆世錦賽冠軍,日本名將松本薰。但是在半決賽中她卻以1本的絕對優勢獲得勝利殺進決賽。

  相比多爾蘇倫上半程屢屢遭遇強手艱難晉級,席爾瓦的晉級之路就略顯輕鬆了。她在現首輪輕鬆1本擊敗德國選手晉級後,遭遇世界排名第二的韓國選手金珍迪,最終以1個有效的優勢獲勝;隨後她又以1個有效優勢擊敗了匈牙利的卡卡斯晉級半決賽。此時等著她的是倫敦奧運會和2015年世錦賽雙料亞軍,羅馬尼亞的卡普裏奧琉。驚心動魄的半決賽中,席爾瓦在全場觀眾的助威聲中又以1個有效的優勢獲勝,殺入決賽。

  決賽中,席爾瓦身穿藍色服裝,多爾蘇倫身穿白色服裝。上來雙方還是以試探為主,由於進攻不果斷,兩人都吃到1次警告,2分54秒,席爾瓦把對手摔倒,裁判吹停比賽進入商議階段,最終判定席爾瓦獲得1個技有得分。

  多爾蘇倫被迫主動進攻再次被摔,不過這次席爾瓦沒能得分,1分24秒,席爾瓦被抱摔在地,但防守出色的她沒能讓多爾蘇倫得分,接著最後30秒,席爾瓦又被拽倒吃了一個警告,不過這不足以讓多爾蘇倫逆轉,最後時刻多爾蘇倫試圖壓住席爾瓦,但是沒有成功,最終席爾瓦跪地向現場觀眾致意,然後飛奔擁抱教練痛哭。她為東道主拿下了這枚寶貴的金牌,多爾蘇倫獲得銀牌。

  在之前進行的比賽中,葡萄牙選手蒙泰羅和日本選手松本薰並列獲得銅牌。

  明天,奧運會柔道比賽項目繼續進行,楊俊霞將代表中國隊出戰女子63公斤級的比賽。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