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隊員悉數進八強 阿魯納改寫非洲歷史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9日 11:49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 張寒)裏約奧運會乒乓球項目8日結束單打八分之一決賽爭奪,中國隊出戰的四位選手悉數晉級八強。尼日利亞選手阿魯納延續黑馬之旅,此前一天淘汰中華台北好手莊智淵後,又以4:2將德國名將波爾“斬落馬下”,創造了非洲選手在奧運會單打項目中的最好成績。

  此前一天僅用22分鐘就鎖定勝利的女單頭號種子丁寧又打出一場水銀瀉地般的比賽,對陣中國香港選手杜凱琹,她毫無懸念地以4:0取勝,還讓對手四局總共只得到16分。丁寧下一輪的對手將是德國削球手韓瑩。

  相比之下,男單頭號種子馬龍在韓國選手鄭榮植面前就要費勁不少,現世界第一在先丟兩局的情況下連扳四局逆轉成功。兩局過後馬龍離場更換球衣,成為比賽的轉捩點,他利用這段寶貴的時調整了心態。

  首次參加奧運會單打項目的馬龍感受到了艱辛,“奧運會的比賽與平時的公開賽還是有很大區別,不能像平時那麼一帆風順,這就是奧運會”。不過提早遇到點障礙,對於追求個人“大滿貫”夢想的他來説,不失為一種好處。

  馬龍在八強戰中的對手將是尼日利亞選手阿魯納,後者爆冷淘汰波爾,成為奧運會歷史上第一位闖入單打八強的非洲選手。8月9日對陣馬龍當天,阿魯納將迎來自己的28歲生日。

  “現在感覺太棒了,夢想照進現實,我從來沒有想過能走這麼遠,但我始終對自己充滿信心。”阿魯納説,“對我來説,進入八強是一個奇跡。”

  衛冕冠軍李曉霞和張繼科當天經歷了一天雙賽。李曉霞先是在第三輪中以4:0完勝瑞典選手李芬,又在晚間的八分之一決賽中以4:0淘汰中國香港選手李皓晴,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遭遇中華台北選手鄭怡靜。

  張繼科在第三輪中的對手是曾在韓國公開賽上戰勝過自己的中華台北選手陳建安,不過這一次“大滿貫”得主沒給陳建安任何機會,以4:0輕鬆過關。晚間的第四輪中,張繼科又以4:0輕取羅馬尼亞老將克裏桑,四分之一決賽面對日本的丹羽孝希。

  作為乒乓球項目中最年長的女子選手,53歲的盧森堡老將倪夏蓮停止了前進腳步,她在第三輪中不出意外地2:4不敵二號種子馮天薇,止步32強。

  女單八強戰另外兩組對陣形勢為:于夢雨VS金宋依,福原愛VS馮天薇。男單方面,弗雷塔斯將對陣水谷隼,奧恰洛夫的對手是白俄羅斯老將薩姆索洛夫。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