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穎張靖婧聯袂出戰女子運動手槍 全力衝擊金牌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9日 20:52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9日電 (記者 宋方燦)裏約奧運會女子運動手槍比賽9日上午在奧運射擊館打響,老將陳穎與隊友張靖婧代表中國隊出戰。

  女子運動手槍上,中國選手曾兩次奪冠,分別為1996年奧運會的李對紅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陳穎。此外,陳穎還在上屆倫敦奧運會上奪取一枚銀牌,金牌則為韓國新秀金章美奪走。本屆奧運會,金章美仍將出戰,而陳穎也有了實力強大的隊友張靖婧助陣。張靖婧目前排名世界第一,高於排名第14的陳穎和第6的金章美。

  賽前,奧運會官方在比賽前瞻中指出,已經奪取一金一銀兩枚獎牌的陳穎有望錦上添花,再奪一枚奧運獎牌。如果陳穎能再奪取一枚獎牌,那她將成為第一位在該項目上奪取三枚或以上金牌的選手。不過,金章美也有望成為第二位實現衛冕的該項目選手。另外,她們也可能和格魯吉亞老將薩魯克瓦澤一樣,獲得自己的第二枚奧運金牌。

  當天的比賽從早9時一直持續到下午4時許,共分資格賽(分慢射和速射兩個階段),半決賽,銅牌爭奪賽和金牌爭奪賽幾個階段。其中,每位選手資格賽慢射和速射各打30發子彈,每發環數取整數,最高10環,資格賽滿分為600環。資格賽前八名選手進入半決賽,資格賽成績不帶入半決賽,所有選手打5組各5發子彈,每發成績在10.2環及以上統一算1中,10.1環及以下算不中。八名選手根據中的數目排定名次,其中前兩名進入金牌爭奪戰,第三名和第四名進入銅牌爭奪戰。在金牌或銅牌爭奪戰中,每名選手打一組5發子彈,中的成績高的得2分,低的得0分,打平各得1分。兩名選手比賽直到一位選手率先得到7分結束,這位選手將是比賽的勝者。選手要想最後奪冠,必須過慢射、速射、半決賽三關後進入前兩名,然後最後“搶七”爭冠。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