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首輪遭淘汰 “金滿貫”願望再次破滅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8日 13:39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汪涌、姬燁)阿根廷選手德爾波特羅果然是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的“宿敵”,他在7日進行的奧運會網球男單首輪比賽中再次爆出大冷門,將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巨星淘汰出局,讓德約科維奇的“金滿貫”願望再次破滅。而當天比賽登場的穆雷、納達爾、小威等其他巨星則悉數橫掃對手過關。

  網球深受巴西人喜愛,開賽第二日巨星們的悉數出場,令網球中心爆棚。德約科維奇的這場比賽,安排在中央球場壓軸進行,德爾波特羅球風果然與德約科維奇相剋,開局即與對手展開緾鬥,經過2小時27分的較量,兩盤比賽均進入到搶七才分出勝負,不過贏家均是德爾波特羅,比分分別為7:6(4)、7:6(2)。

  志在裏約奧運會上奪取首枚奧運金牌、向“金滿貫”(奧運會冠軍+四大滿貫)衝刺的德約科維奇,繼在倫敦奧運會銅牌爭奪戰上負於德爾波特羅後,又一次與奧運會獎牌無緣。

  在當天比賽中出場的穆雷、納達爾和小威等大牌球員,均橫掃對手晉級。中國隊選手鄭賽賽、徐一璠在雙打比賽中擊敗對手,不過在女單比賽中,小將王薔不敵俄羅斯老將庫茲涅佐娃遭到淘汰。

  奧運會男單衛冕冠軍穆雷首戰以6:3、6:2輕取特洛伊基。穆雷已是8次擊敗這名老對手。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單冠軍納達爾的首輪比賽僅丟三局,以6:2、6:1橫掃德爾波內斯。倫敦奧運會女單冠軍、本屆比賽女單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以6:4、6:2戰勝加芙裏洛娃挺進女單次輪。然而在女雙首輪比賽中,三屆奧運女雙金牌得主威廉姆斯姐妹卻被捷克組合薩法洛娃和斯特裏科娃擊敗出局,爆出一大冷門。

  中國隊選手鄭賽賽繼續著良好的狀態,繼頭一日在女單首輪比賽中爆冷淘汰賽會4號種子選手A·拉德萬斯卡後,又在7日的女雙比賽中攜徐一璠以6:0、6:3戰勝烏克蘭的基切諾克姐妹挺進下一輪。這一天還是徐一璠的生日,這場比賽的勝利成為徐一璠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

  中國隊90後小將王薔迎戰賽會8號種子、俄羅斯老將庫茲涅佐娃,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雖然扳回了一盤,但在決勝盤中一局未勝被對手淘汰。

  這一天,賽事組委會公佈又有隊員因傷退賽的消息,塞爾維亞選手揚科維奇因肩膀傷勢宣佈退賽。個性十足的德國選手達斯汀·布朗則在7日的首輪比賽中扭傷了腳踝,不得不遺憾地選擇退賽。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