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夢雪順利晉級10米氣手槍決賽 郭文珺爆冷出局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7日 21:14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7日電 (記者 宋方燦)在經歷了自悉尼奧運會以來首個無金首日後,中國運動健兒再上裏約奧運賽場,郭文珺參加女子10米氣手槍的資格賽中表現欠佳,只打出378環的成績,無緣稍後進行的決賽。另外一名中國選手張夢雪以384環的成績排名第七,順利晉級。

  郭文珺已經在北京和倫敦連續兩屆奧運奪取該項目的奧運會冠軍,如果她能在該項目上繼續取得突破,則將成為該項目上唯一連續三連冠的射擊運動員。不過,郭文珺也將面臨激烈的挑戰,烏克蘭選手奧萊納·科斯特維奇曾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奪取金牌,在倫敦也是摘走銅牌,目前排名世界第一。格魯吉亞宿將尼諾·薩魯克瓦澤將第八次出戰奧運,追平女選手參賽次數的紀錄,此前她曾奪取包括金牌在內的多枚奧運獎牌。

  在資格賽中,郭文珺一上來手感就不好,第一組前10發只打出94環,排名30左右。第二組又打出94環,晉級形勢已經十分嚴峻。第三組她又打出94環,排名仍在30多位,基本已經無緣後面的決賽。最後一組,郭文珺打出96環,最終交出378環的答卷,排名資格賽30位,就此止步。

  張夢雪第一組10發打出97環,第二組打出96環,第三組打出95環。最後10發子彈時,她的排名基本排在第8名左右。她保持住了自己的優勢,最終以384環排名第七的成績晉級稍後舉行的決賽。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