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雙嬌輕鬆備戰首金大戰 杜麗為丈夫龐偉助威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6日 01:56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5日電 (記者 宋方燦)8月6日,裏約奧運會射擊賽場將打響本屆奧運金牌爭奪戰的第一槍,兩位中國奧運冠軍杜麗和易思玲將再次聯袂出擊,爭取在女子10米氣步槍項目上實現為中國隊取得開門紅。在5日的賽前最後一次模擬訓練中,兩人表現輕鬆,杜麗訓練後更是走到她丈夫、另外一位中國奧運冠軍龐偉的背後,為他鼓勁加油。

  女子10米氣步槍已經連續多屆奧運會成為第一金的誕生之地。杜麗曾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為中國隊奪取一枚金牌,不過在此後的兩屆奧運會上並沒有在該項目上有所建樹,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只獲得第5名,2012年倫敦奧運會則乾脆缺陣。不過,她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東方不亮西方亮,奪取了女子50米步槍三姿的金牌。易思玲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首次為中國隊出戰,並以出色的表現摘取金牌。

  5日上午,杜麗的訓練表現並不盡如人意,她不時停下來,嘗試休整一下。主教練王義夫雖然有時候上前與她交流,但對她的訓練節奏並沒有太多干預。在當地時間6日上午8點30分開始的資格賽中,杜麗將排在17號靶位,而易思玲則將在37號靶位出戰。易思玲狀態稍好,訓練情況也要好一些,她目前在該項目上排名世界第三,高於杜麗的第6位。

  訓練結束後,杜麗和易思玲並沒有離開,而是一起結伴走上看臺,為隨後參加賽前訓練的龐偉加油助威。龐偉將和蒲琪峰一起參加6日舉行的男子10米氣手槍項目的比賽,力爭繼北京奧運會後,能夠有所斬獲。不過,目前該項目上高手如雲,韓國老將秦鐘午在上屆奧運會上奪取兩枚射擊金牌,實力雄厚,而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西小將菲利普·阿爾梅達·吳也將向獎牌甚至金牌發起衝擊。

  本屆奧運會,射擊新規則的推出讓一些選手面臨考驗,資格賽成績不再帶入決賽後,原先的格局將發生改變,一些預選賽型選手的成績可能會有所下滑,不過對於決賽能力比較強的中國選手比較有好處。不過,無論是杜麗和易思玲的衝擊首金組合,還是龐偉、蒲琪峰的強強聯手,他們要再創佳績的前提是要在資格賽殺入前八名,順利進軍決賽。

  儘管首金決戰在即,但杜麗和易思玲表現輕鬆,在看臺上和在此觀看訓練的前奧運會射擊冠軍楊淩開起了玩笑,三個人還用手機自拍留念,表情輕鬆自在。

  奧運會首金之爭牽動世界各國觀眾眼球,奧運會官方也在期待著易思玲的表現。目前,中國和美國在該項目上都取得2枚金牌,中國在過去的4屆奧運會上奪取2金3銅,表現最為出色。在奧運會歷史上,還從來沒有人在女子10米氣步槍項目上奪取過第二枚金牌。奧運會官方信息系統在一篇文章中指出,易思玲很可能會在裏約實現衛冕,另外她的隊友杜麗也有希望打破“一金魔咒”。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