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偉杜麗裏約失金 家人:他倆比賽有韌度!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7日 14:57 A-A+

  新華社石家莊8月7日體育專電(記者楊帆馬倩)裏約奧運會首日,中國唯一一對奧運冠軍夫妻——龐偉和杜麗登場。雖然“神槍俠侶”先後與金牌擦肩而過,但遠在河北保定的龐偉父親龐彥宏7日説,孩子們比賽起來有韌度,為他們感到高興。

  慣例上産生奧運首金的射擊項目一直是各方的關注焦點,對征戰裏約的中國軍團來説,女子10米氣步槍和男子10米氣手槍更是首金最重要的敲門磚。

  6日晚間,杜麗率先亮相決賽。雖然多次遭遇被淘汰的危險,不過經驗豐富的杜麗經受住了考驗,一直戰鬥到最後一槍才遺憾落敗美國選手。

  熬夜觀看射擊比賽的龐彥宏説:“生孩子、退役,再回到國家隊來衝擊奧運會,杜麗面對的困難很多,但你看她表現挺好的,你看看她多堅強,打得不錯。”

  龐偉作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子10米氣手槍的金牌得主,在妻子杜麗之後出場,在決賽開局不利的情況下捧回銅牌。龐彥宏解釋説,龐偉有拿金牌的實力,當然也有拿銅牌的實力,比賽就是這樣,偶然的事情很多,還是為他倆感到高興。

  對於兒子、兒媳婦共同出征裏約奧運會,龐彥宏表示,倆人第三次聯袂參加奧運會,為國家盡力,對家裏來説一件大事。“沒料想他倆能拿幾塊金牌,或者是獎牌,能為國家爭光挺好的,孩子們比賽起來有韌度!杜麗的預賽成績很好,龐偉之前也不錯,只是比賽太激烈,昨天最後留了一點遺憾,”他説。

  今年3月的奧運選拔賽中,龐偉以第一名的成績獲得裏約奧運會男子50米手槍慢射入場券。對於兒子即將首次參加慢射項目比賽,龐彥宏希望外界不要給他太大壓力。“每當我們説一句話,他聽到了就會有無形壓力,畢竟之前的比賽已經結束,就預祝他能拿更好的成績回報國家。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