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賽艇比賽開槳 中國選手預賽表現可圈可點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7日 04:30 A-A+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6日體育專電(記者冷彤 公兵)2016年裏約奧運會賽艇比賽于6日開槳,並進行了八個項目的比賽。中國隊在所參加的四個項目的預賽中整體表現正常。

  段靜莉在女子單人雙槳的比賽中後半程發力超過瑞士選手獲得了小組第一,晉級四分之一決賽。段靜莉賽後直接劃走,未聽從新聞官的召喚上岸接受混合區的媒體採訪。

  衛冕冠軍、捷克的米·科納普科娃以及倫敦奧運會亞軍、丹麥的菲烏·埃裏奇森均在各自的小組賽中進入前三名晉級四分之一決賽,白俄羅斯的兩屆奧運會冠軍葉·卡斯滕以小組第二的身份進入下一輪。

  中國選手呂揚和朱偉偉搭檔參加了女子雙人雙槳的預賽。她們在比賽的前半程一直處於落後,姑娘們逐漸發力超過美國和白俄羅斯的選手第二個完成小組比賽,闖入了半決賽。波蘭隊在同組較量中一騎絕塵,以超出中國隊10秒多的成績率先衝線,輕鬆晉級。

  四年前在倫敦奧運會上,朱偉偉與汪敏配對進入了這個項目的決賽並最終名列第四。1996年,曹棉英和張秀雲合作在亞特蘭大奧運會上獲得了女子雙人雙槳的銀牌。

  女子四人雙槳的預賽共有7條艇參加,分為兩組。中國隊的張靈、江燕、王宇微和張馨月被分到了第一組,她們的實力與三個對手還有一定的差距,姑娘們最終不敵歐洲列強最後一個完成比賽。兩個小組的第一名烏克蘭隊和德國隊直接晉級決賽,其餘的5支隊伍獲得了8日進行的復賽資格。

  余威、趙景濱、余成剛和王鐵鑫在男子輕量級四人單槳的角逐中,以微弱差距不敵意大利隊名列小組第二名晉級半決賽。

  在男子單人雙槳預賽中,倫敦奧運會單人雙槳冠軍得主、新西蘭的馬赫·德賴斯代爾,獲得第二名的捷克翁德雷·西內克,以及英國名將艾倫·坎貝爾等歐美選手都順利進入了四分之一決賽。6日還進行了男子雙人單槳、男子雙人雙槳和男子四人雙槳的預賽。中國在這四個項目上沒有獲得參賽資格。

  本屆奧運會賽艇項目共有14枚金牌,中國隊參加其中7個項目的爭奪,整個比賽將於8月13日結束。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