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女王拜爾斯領銜 美國女隊欲包攬體操金牌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6日 18:36 A-A+

  

資料圖片:西蒙·拜爾斯

資料圖片:西蒙·拜爾斯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6日體育專電 由連續三屆世錦賽女子全能冠軍拜爾斯和倫敦奧運女子全能冠軍道格拉斯領銜的美國體操女隊即將迎來裏約奧運的征程,首次參加奧運會的“全能女王”拜爾斯更是希望在裏約成為首個在單屆奧運會摘得5枚體操金牌的女運動員。

  實力強大的美國女隊是倫敦奧運體操女團冠軍。本屆奧運會,和拜爾斯、道格拉斯一同入選美國隊的有倫敦奧運女團冠軍隊成員雷斯曼,去年世錦賽高低杠冠軍柯西安以及16歲的新人埃爾南德斯。

  “我們的每一套動作都反反復復練習了很多遍,所以我們現在就像開啟了‘自動巡航’模式一發不可收。”道格拉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能在裏約拿下個人連續第二塊奧運全能金牌。

  “我們為本次奧運會做了十分充分的準備,只要走上賽場,我們的目標就是冠軍,”19歲的拜爾斯説。

  雖然因為年紀太小沒能參加倫敦奧運會,但爆發力十足的拜爾斯自2013年開始就在世界體操賽場上表現出十足的統治力,至今已贏得10枚世界體操賽事的金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