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拳聯格外開恩 俄羅斯拳擊隊獲准參加奧運

裏約奧運會央視網 2016年08月04日 22:37 A-A+

  北京時間8月4日消息。國際拳聯(AIBA)今日發佈公告,11名俄羅斯運動員將被允許參加裏約奧運會拳擊比賽。

  國際拳聯表示,他們是在收到國際奧委會審查委員會對於每一個運動員的單獨確認之後,做出了允許他們參賽的決定。

  上月,國際奧委會表示將不採納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建議,不會對俄羅斯代表隊採取全員禁賽措施。俄羅斯運動員們能否參加裏約奧運會的決定權交給了各個國際體育聯合會。

  國際拳聯的解禁通知下達之前,俄羅斯拳擊隊主教練歷山大-列布加克(Alexander Lebzyak)曾對俄媒表示,對於出戰奧運信心十足:“俄羅斯被WADA(世界反興奮劑機構)處罰對我們當然是一個挫折,但它不足以擊垮俄羅斯拳擊隊的小夥子們。”

  在拳擊項目之前,網球、羽毛球、射擊運動和鐵人三項等項目,總計超過250名俄羅斯運動員已經被各自單項協會“解禁”,獲得批准參加裏約奧運會。

  但也有包括田徑項目在內的超過100名俄羅斯選手被禁止參加本屆奧運。

  前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拳擊隊曾參加了6屆奧運會,斬獲了9枚金牌在內的26枚獎牌。不過在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上,該國僅有葉戈爾-梅科恩特塞夫(Egor Mekhontsev)一人獲得了男子輕重量級的金牌。

  裏約奧運會拳擊比賽將於8月6日(本週六)打響。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