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爾普斯自曝奧運村裏追星 不擔心絕唱演砸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4日 09:38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3日電 (記者 宋方燦)已經抵達巴西開始備戰奧運會的美國游泳傳奇名將菲爾普斯8月3日現身奧運會新聞中心,面對幾百家各國媒體分享裏約見聞。31歲的他坦言不怕失敗、自砸招牌,並自爆在奧運村裏追星,主動要求和德約科維奇合影。

  這已經是菲爾普斯的第五屆奧運會,雖然有著18枚金牌、22枚獎牌的前無古人、後難有來者的輝煌記錄,但這屆他卻不再有北京奧運會時大殺四方、橫掃八金的霸氣,只報名參加了3個項目的比賽。

  “我不擔心我這最後一屆奧運會以失敗收場,”在被問及是否擔心失敗時,菲爾普斯笑著説,“因為我又找回了樂趣,享受我重新在做的事情。我認為,不管會留下什麼,我都會翻過這一頁,以我期待的方式謝幕。對我而言,這才是我真正關注的。”

8月2日,巴西裏約,菲爾普斯隨美國游泳隊探訪裏約奧運會游泳比賽場地

8月2日,巴西裏約,菲爾普斯隨美國游泳隊探訪裏約奧運會游泳比賽場地

  在決定復出參加奧運會後,菲爾普斯一直在努力提高成績。“我訓練十分刻苦,試圖提高我的比賽水平。我現在已小有所成,不過接下來仍要繼續努力。”他表示,過去兩年他最大的收穫就是在泳池中有了冷靜的頭腦。同時,他在泳池外、在家庭和個人生活中也更加冷靜。“我覺得我已經能夠享受生活,”他説,“過去的兩年是我生命中最偉大的兩年。”

  這也是菲爾普斯當了父親後的第一屆奧運會。“我比過去的奧運會要激動十倍,”他説,“我每天都會從我未婚妻尼克那裏得到兒子布瑪的照片。他每天都長不少,表情也越來越豐富。”

8月2日,巴西裏約,菲爾普斯隨美國游泳隊探訪裏約奧運會游泳比賽場地

8月2日,巴西裏約,菲爾普斯隨美國游泳隊探訪裏約奧運會游泳比賽場地

  來到裏約,雖然外界對於奧運會的籌辦工作頗有微詞,但菲爾普斯卻絲毫不吝溢美之詞:“奧運游泳場館太棒了。當我走過這樣的場館的時候,腎上腺素就會在體內奔涌。我一直在想象這個場館了擠滿了人,觀眾都十分狂熱。這會讓我更加興奮。”

  菲爾普斯坦言自己開始享受在奧運會上的經歷。“以前,我總是頭上戴著耳機,對人愛答不理。”他説,“不過我現在更開放,也更放鬆了。”他還自爆在奧運村的追星經歷:“我在奧運村和德約科維奇擦肩而過,就和他説‘哦,我想和你合個影。’這裡有很多我很尊敬和覺得了不起的運動員,他無疑就是其中之一。”

  在記者的追問下,菲爾普斯還介紹了自己和德約科維奇互動的細節:“我看著他,我們互相點了個頭,並致以微笑。打了招呼後,我們聊了下彼此的賽程。他是一個超級好的人,很平易近人。我在電視上看了他很多的比賽,有些簡直是史詩般的。”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