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場上竭盡全力 小威廉姆斯劍指奧運金牌

裏約奧運會新華社 2016年08月04日 11:46 A-A+

  

資料圖片:小威廉姆斯

資料圖片:小威廉姆斯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3日體育專電 在剛剛拿到第7個溫網冠軍後,34歲的小威廉姆斯就來到了裏約備戰奧運會,這位榮譽等身的美國網球明星表示,目標是拿到奧運金牌。

  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已經成為繼網球名將格拉芙之後的實現22個冠軍頭銜的金滿貫得主,儘管小威廉姆斯已經拿到三屆奧運網球雙打金牌和倫敦奧運會單打金牌,她還沒想過挂拍退休。

  “我喜歡在球場上的感覺,享受著比賽。”小威説,雖然要奔四了,但是她的職業生涯依然順風順水,“我從來沒想過不幹這個了,在賽場上我總是竭盡全力”。

  小威依然記得18歲時和姐姐大威廉姆斯在悉尼奧運會獲得網球雙打金牌的情景,“在我所拿的冠軍中,首塊奧運金牌意義更大”。小威因膝蓋傷病缺席了雅典奧運會,裏約奧運會是她的第四次奧運之旅。

  雖然一些網球名將缺席裏約,但小威説:“我們總是想贏得大滿貫,但是奧運會不一樣,還有機會再次贏得金牌太好了,當然也有壓力。”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