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團旗手猜想白熱化 軍團大旗誰來扛

裏約奧運會四川日報 2016年08月02日 08:38 A-A+

  裏約奧運會開幕式日益臨近,網友們對中國代表團旗手的猜測也進入白熱化階段。能成為中國代表團的旗手,高舉著五星紅旗出現在體育場館中,無疑是所有中國運動員至高無上的榮譽。細數裏約奧運中國軍團戰將,旗手最熱門的人選莫過於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擔任過旗手的易建聯、中國羽壇一哥林丹以及最能代表中國新生代體育力量的孫楊。

  奧運會是中國向全世界展現東方力量的舞臺,中國代表團的旗手肩負著中國形象,從這個方面來看,形象陽光、身材高大的男籃隊員無疑是最好的選擇,而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開始,的確也有5位男籃運動員擔任過中國代表團的旗手,姚明更是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連續兩屆擔任中國代表團旗手。易建聯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擔任中國代表團的旗手,在旗手連任早有先河的情況下,他本屆再續“前緣”擔任中國代表團的旗手的可能性很大。

  此外,林丹和孫楊擔任中國代表團旗手的呼聲也很高。因為無論是運動成績、技術水平,還是形象氣質,林丹和孫楊都是不錯的選擇。

  此次裏約奧運是林丹第四次代表國家隊出征,爭奪奧運三冠王無論是對林丹本人,還是對國家隊而言都意義非凡。而孫楊則是年青一代的運動員中的中堅力量和代表人物,由他來擔任旗手更意味著中國精神的傳承和接力。毫無疑問的是,無論旗手花落誰家,他定會展現自己獨一無二的中國范兒。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