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展望首戰巴西 李冬娜:期待綻放光彩

裏約奧運會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2日 08:41 A-A+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日電(記者 王牧青) 當地時間1日上午,裏約奧運會女足比賽中國隊與巴西隊的賽前新聞發佈會在裏約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中國隊主帥布魯諾攜隊長李冬娜出席。面對記者的提問,布魯諾表示並不關注關於“首次亮相”的意義,而李冬娜表示,中國女足已對比賽躍躍欲試,期待在裏約綻放光彩。

  布魯諾賽前主動為球隊減壓

  當地時間8月3日下午16時,中國女足將與巴西女足展開裏約奧運會的小組賽首戰,由於賽期安排在開幕式以前,這場比賽也被視為中國與巴西兩支代表團的一次重要的亮相。不過,中國女足主帥、法國人布魯諾賽前似乎在有意淡化這層內涵。

  “對我們來説,首戰巴西不會有特別的意義。小組賽的三場比賽都是一樣的——贏哪一場都是得三分,中國會站在踢好三場小組賽的角度進行備戰。”布魯諾回答中新網記者提問時説。

  “如果談重要性,每一場都很重要。無論是世界盃、還是奧運會。我們要像在日本的預選賽時一樣,在最後一場比賽之前,做到靠自己的力量出線。如果做到這些,我們就不需要擔心別的事。”布魯諾補充説。

  本場比賽的另一層意義,是中國女足時隔八年後重返奧運舞臺。不過,布魯諾笑著應對著記者的“循循善誘”:“4年前,我帶領法國隊參加了倫敦奧運會,所以,對我來説並沒有時隔八年。”

  短短15分鐘的發佈會上,布魯諾不止一次地躲開記者提問的鋒口,在他看來,這些“噱頭”話題與球隊的備戰關係不大。不過,這並不代表中國隊面對東道主時將避其鋒芒。“我們狀態很好,全隊沒有傷病。對手的世界排名在我們之上?是的。巴西很了解我們?大家不用擔心,我們也很了解對手。”

  隊長李冬娜:放出中國女足的光彩 中國隊希望做主角

  年少成名的李冬娜曾征戰過2007年女足世界盃,但她並沒在北京奧運會上獲得出場的機會。今年,中國女足將作為中國代表團首支亮相奧運賽場的單項隊,已成長為隊長的李冬娜透露,中國隊上下已對首場比賽躍躍欲試:“中國女足期待更多的關注、更多的觀眾。我們想要做比賽的主角,不想做觀眾。”

  她自信地説:“後天,一定會有很多巴西球迷在現場為主隊加油,我們會為球迷奉獻一場精彩的比賽,然後全力以赴去贏得一場勝利。”

  結束在法國的集訓後,中國女足在7月30日就達到了裏約,今天中午,全隊在比賽場地的副場進行了訓練,並進行了簡短的踩場練習。記者了解到,經過3天的調整,中國女足球員的求戰欲很強,尤其想在與傳統勁旅巴西的較量中證明自己。

  “我相信,無論是對戰東道主,還是面對別的對手,比賽會是公正的。所以我們並不擔心與東道主較量,我們更看重自己的表現,要綻放中國女足的光彩。”李冬娜對記者表態。(完)

奧運畫報 更多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