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新招養雞 他靠給雞“坐月子”提高産蛋量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2年02月10日 17: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這些看似普通的房子裏養著40萬隻當地人不敢養的雞。這是一種叫做海蘭白的蛋雞,大家之所以不敢養,是因為這些雞膽子小又嬌貴,對養殖要求非常高。但是,林信獲卻有底氣大規模養殖這種雞,他的雞舍與眾不同。

  林信獲讓雞住的好、吃的好,都是為了讓雞體質好,這樣才能多産蛋。這些招兒大家都好理解,接下來林信獲幹的事恐怕您就沒聽過了,他要讓雞“坐月子”。剛聽到這個消息,他的員工們也很震驚。讓雞“坐月子”誰都沒聽過,林信獲為什麼要這麼幹?這還要從雞的産蛋期説起。

  多數蛋雞生長到130天左右開始産蛋,産蛋期有300多天,過了産蛋期就不怎麼愛産蛋了,這個時候雞的養殖時間達到了500天左右就得淘汰了。林信獲琢磨,人在生完孩子以後要坐月子,可是雞進入産蛋期後一直在産蛋,沒有休息的時間,他就想讓雞“坐月子”。

  可是如何給雞“坐月子”?所謂“坐月子”,就是從雞下蛋開始,每隔200天左右就讓雞休息10天,10天以後先逐漸斷掉精飼料,這樣雞就不會産蛋了。10天以後,再給雞喂精飼料,雞就會繼續産蛋。經過“坐月子”的雞身體機能得到了恢復,養殖時間就從原來的500天左右延長到750天左右,産蛋時間從原來的370天左右增加到600天左右。産蛋期延長了,就等於提高了利潤。林信獲有妙招讓雞多産蛋,這是一個多賺錢的法子。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