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他靠二次熟化 地窖裏存出甜味財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2年02月08日 11: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蓆草簾掀開後卻別有洞天,這樣的地窖在北方的農村小院很常見,存放蔬菜、水果是天然的冷藏室。老爺子的白菜都存放在這地窖裏,掰掉外層的老葉子,裏面的層層葉片向上包裹出一個長長的菜尖,跟我們平時見到的白菜樣子有點不一樣,這種白菜有個和形象極其吻合的名字——包尖白菜,菜尖就是它的靈魂。包尖白菜在玉田縣有百餘年的種植歷史,是當地的傳統特色農産品,除了外形獨特,它的口感也很特別。

  別人的白菜從地裏拔出來,直接就上市場,可老爺子的白菜卻要去地窖裏走一遭,為的就是醞釀出一種特殊的味道。內心空虛的白菜,當地人叫癟菜,吃起來發澀、沒水分,而內心充實的白菜菜葉緊密,菜幫水分足,輕輕一掐就能滋出水,只有這樣的白菜才能允許放入地窖。在窖裏這些白菜也要守很多規矩,首先所有的白菜不靠墻,要留個縫。在地窖裏放上21天,這些原本在市場上能賣到2元錢一斤的白菜價格就能上漲到8元錢一斤,這老爺子用的是什麼賣法呢?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