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農業農村部:豬肉價格連續8個月回落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10月20日 15: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農業農村部10月20日表示,生豬生産在今年二季度已經完全恢復,當前豬肉價格持續下跌,部分養殖場(戶)出現虧損,根據目前的供需狀況,生豬供應相對過剩的局面仍然將持續一段時間。

  據介紹,當前市場供應出現階段性過剩,主要是生産仍在慣性增長。據農業農村部監測,1-9月份規模以上生豬定點屠宰企業屠宰生豬同比增長60.9%,其中9月份同比增長85.2%。

  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副局長 孔亮:今年1月下旬開始,豬肉價格連續8個月回落。10月份第2周,集貿市場豬肉平均價格每公斤是21.03元,比今年1月份下降了60.8%。

  孔亮介紹,生豬市場供應“中期看仔豬”“長期看母豬”。3月份以來,規模豬場每月新生仔豬數均在3000萬頭以上,並持續增長,8-9月份全國能繁母豬存欄量接近正常保有量的110%。

  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副局長 孔亮:預計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上市肥豬同比還將明顯增長,生豬供應相對過剩局面仍將持續一段時間,如不實質性調減産能,豬價低迷態勢難以扭轉。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