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山東東平:用生態“底色”描繪發展“綠色”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9月28日 16: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財經融媒體活動《百年百城》28日走進山東省泰安市東平縣,位於東平縣的東平湖不僅是黃河流域重要的蓄滯洪區,還是國家南水北調東線工程和京杭運河復航工程的重要樞紐,良好的生態環境成為這座城市的亮麗名片。

  記者 李秉禪:提到東平縣就不得不提這裡的水,因為這裡的水不僅孕育著膾炙人口的水滸文化,同時也是當地老百姓依靠的綠水青山發展起了現代旅遊業,成為了他們的致富密碼。

  山東省泰安市東平縣的東平湖是國家南水北調東線工程和京杭運河復航工程的重要樞紐。在這裡現代化內河航運港口年吞吐量可達到460萬噸,“港區+園區”一體化發展模式也形成臨港産業集群,帶動周邊5000余名群眾就業。近年來,東平縣把良好的生態作為發展的第一底線,發展保水漁業,建設了4萬畝的保水漁業實驗區,打造生態高效漁業。

  良好的生態環境也成為這座城市的亮麗名片,文旅康養、現代港航、綠色建材、生物日化也給這座三千多年的古城帶來新生機。

  山東東平縣縣長 徐立勇:我們東平縣將立足東平湖生態優勢,大力培植發展綠色産業,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把農民變成産業工人,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努力實現生態美、産業興、群眾富的工作目標。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