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農業農村部:生豬産能完全恢復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9月16日 10: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豬肉供應充足、價格走低,那麼當前全國生豬生産情況如何呢?農業農村部也給出了最新的數據和回應。

  據監測,6月末全國生豬存欄4.39億頭,與2017年年末4.4億頭基本持平。其中,能繁母豬存欄4564萬頭,已超過2017年年末4472萬頭的存欄水平,目前全國生豬産能已經完全恢復。

  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二級巡視員 辛國昌:8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屠宰企業生豬屠宰量是2329萬頭,比去年8月份同期增長了97.5%,就是幾乎翻番了,而且屠宰後胴體重也大幅度增加了8公斤,出欄量增加、胴體重增加這樣會使肉類産量大幅度增加,所以現在看來生豬市場供應是非常充裕的。

  辛國昌表示,儘管目前全國能繁母豬存欄出現環比下降,但生産仍在慣性增長,8月份,生豬存欄環比增長1.1%,連續6個月增長,尤其是每月新出生的仔豬量還在大幅增加,2至8月份,規模豬場每月新生仔豬數月均增速2.5%,意味著今年9月至明年2月的生豬出欄量也將持續增長。

  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二級巡視員 辛國昌:新出生仔豬育肥6個月就能出欄上市,所以市場供應都是逐步增加的。這就是説,在後邊雖然中秋節、國慶節馬上來臨,這個消費可能要增加一些,但是生産也在同步增加。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