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從“指尖”減負!遼寧鐵嶺基層幹部:有更多的時間為農民服務了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12日 15: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工作微信群、單位公眾號等等原本是為了讓大家工作得更方便、高效,如今卻成為基層的捆綁與負擔。近日,遼寧鐵嶺就對微信、QQ工作群等進行了規範清理。

  從今年三月下旬開始,遼寧省開原市金溝子鎮農業機械服務中心站長楊豐就一直奔波在各個合作社間,協助農戶們檢修養護農機設備,為春耕做準備。楊豐説,自從今年初全市開始清理規範使用政務APP、微信工作群以來,他就有了更多的時間到田間地頭為農民服務了。

  遼寧省開原市金溝子鎮農業機械服務中心站長 楊豐:以前得有三十多個微信群,我們都得統一回復,現在不用了,現在就農業農村局一個微信群,鎮裏頭統一一下,我們直接就辦了,不像以前那麼繁瑣了。

  在遼寧省鐵嶺市機關工作的梁馨月對此更是深有感觸。以前,她加入的微信工作群加在一起能有三四十個。自打規範精簡政策實施以來,現在就剩下四五個必須要保留的工作群了。

  遼寧省鐵嶺市機關幹部 梁馨月:這樣精簡了之後我們馬上就能看到重要的工作通知,然後對於我們解決一些工作也更加便利了、更加高效了。

  截至目前,僅鐵嶺市縣兩級就已清理、整合微信群、公眾號、微博、網站等1100多個。

  遼寧省鐵嶺市委宣傳部副部長 高迅:我們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義,在使用過程中不設置定期登錄、簽到打卡、規定時間內響應等這些沒有實質工作內容的剛性約束指標。另外,不納入對基層的考核內容。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