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山西芮城:小麥進入拔節期 科技助力春耕春管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3月31日 16: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青海海東已經開啟春耕第一犁,而在山西芮城,冬小麥已陸續進入了拔節的關鍵期。當地農戶在實施冬小麥春管作業時用上了智慧科技設備,不僅田管工作實現了提質增效,也讓傳統農耕越來越便捷。

  在山西省芮城縣東壚鄉許坡村,種糧大戶胡天妮正在使用智慧化搖臂式噴桿噴灌設備對冬小麥實施澆灌,原本需要15天才能完成800畝麥田灌溉,如今只要5天時間。為了保障流轉的800畝農田能夠得到高效耕種,胡天妮還使用了高地隙植保機和無人植保機等機械設備,提高了冬小麥的病蟲害防治率。

  山西省芮城縣東壚鄉許坡村種糧大戶 胡天妮:實現智慧化以後,改變了以前靠天吃飯的那種模式,咱們這樣可以使小麥每畝增産量200斤左右,玉米每畝增産300到500斤,這一年總共每畝增收800元左右。

  據了解,山西省芮城縣冬小麥種植面積約50萬畝,今年,當地借助冬小麥種植地理和區位優勢,建立並實施冬小麥高效節水、有機旱作、良種攻關等6個項目區,在有效推進智慧科技與農業生産有機結合的同時,提高了當地冬小麥的産量,增加了種糧農戶的收益。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