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2020年度“中國好糧油”産品發佈會在京召開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2月26日 18: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月26日,2020年度“中國好糧油”産品發佈會在央視網成功舉行。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科學研究院院長翟江臨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糧油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王莉蓉同志介紹2020年度“中國好糧油”産品遴選情況。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梁彥同志、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相關司局、直屬聯絡單位相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食局)、“好糧油”遴選實施主體及“中國好糧油”産品生産企業通過央視網在線直播平臺在各分會場同步收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財經頻道(CCTV-2)周運主持本次發佈活動。

  會議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系統總結近年來各地實施“中國好糧油”行動計劃的典型成效,發佈2020年度“中國好糧油”産品名單。會議多方位呈現了“中國好糧油”行動計劃自2017年實施以來在增加優質糧油産品供給,促進農民增收、企業增效、消費者得實惠等方面取得的積極成效,有力地促進了我國糧食行業的高質量發展。

2020年度“中國好糧油”産品發佈會在京召開。

  翟江臨在講話中指出,幾年來,全國優質糧食增加量超過4700萬噸,促進農民增收超過200億元,“三鏈協同”趨勢明顯,“五優聯動”亮點紛呈,一批骨幹企業做強做優,一批區域品牌形成較高知名度美譽度,為向更高水平邁進打下了堅實而良好的基礎。在“十四五”開局的關鍵時期,廣大糧食行業工作者將進一步堅定信心,緊緊抓牢“中國好糧油”行動計劃發展機遇,加強政府引導,進一步聚焦重點,努力做好頂層設計,更加注重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發揮企業主體積極性,為推動糧食産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科學研究院院長翟江臨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發佈了2020年度“中國好糧油”産品名單。本屆“中國好糧油”産品遴選根據“中國好糧油”系列標準,從種植、質量、品牌、營銷、管理、效益等六個方面,對參選産品進行了全面客觀、公平公正的評審,經隨機抽檢和産品公示,最終共遴選出“中國好糧油”産品236個,其中大米産品83個、小麥粉産品64個、食用植物油産品61個、掛麵産品17個、雜糧雜豆産品11個。發佈會上還播放了山西、吉林、山東、四川四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及代表企業負責人通過雲端分享了“中國好糧油”行動計劃實施和産品品質保障經驗和成效。

中國糧油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王莉蓉同志介紹2020年度“中國好糧油”産品遴選情況。

  在發佈會現場,同期舉辦“中國好糧油”産品展,獲得2020年度“中國好糧油”稱號的産品悉數亮相,共同保障百姓餐桌糧油産品品質。(資料來源: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科學研究院)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