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食購銷活躍市場行情較好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1月26日 11: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的消息,當前中國南方地區水稻收購已接近尾聲,旺季收購將於1月底結束,東北地區玉米等糧食仍然處於收購高峰,預計旺季收購4月底結束,市場購銷活躍。

  黑龍江肇源縣是中國大米的主産區之一,種植規模在100萬畝左右。

  目前的低溫天氣影響了大米的銷售,地方政府組織糧食企業開倉收糧的同時,充分利用線上銷售渠道。據統計,2020年當地電商交易額突破1.2億元。據甘肅農業農村廳介紹,通過鞏固傳統小麥産量,拓展玉米、馬鈴薯等旱作農業,2020年,甘肅糧食産量首次突破1200萬噸大關,比上年增加39萬噸,創歷史新高,其中甘肅玉米種子生産面積達129.6萬畝,産種5.46億公斤,均居全國第一。

  隨著稻香小鎮的發展,家庭農場這一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在浙江建德生根發芽,當地大力支撐家庭農場建設,供電公司組織人員定期上門檢查用電設備,為糧食生産、加工保駕護航。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