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小院“復活”記 他讓村民們冬天也能掙上旅遊錢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1月22日 11: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鄉村振興人物榜》選樹人物展播我們要認識的是山東省棗莊市山亭區馮卯鎮的黨委書記田琨。田書記7年前就開始帶領當地農戶建設特色小院、發展鄉村旅遊了。如今,他想讓村民在原本生意冷淡的冬天也能夠掙上旅遊錢,但是北方的冬天天寒地凍的,他該怎麼辦呢?

  7年前,田琨來到馮卯鎮任職便開始致力於美麗鄉村的建設,昔日封閉落後的小山村也變成了鄉村旅遊的熱門景點。如今,馮卯鎮門可羅雀的現狀讓他難過。

  田書記下定決心,要在週末搞一場冬遊馮卯鎮的活動。結合之前的經驗,靠活動吸引散客難度非常大,於是田書記想到了房車協會和帳篷協會。

  為了週六的活動,工人們正在抓緊趕工,搭建舞臺和特色梅花灶。

  活動的日子到了,遊客們到村裏看表演、吃大席、逛小院。僅一天,村里民宿總收入近6000元,農産品銷售額超過2萬元。加上隨後幾天,這次活動,總共給村裏帶來了21萬元的收入。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