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農業農村部:“菜籃子”産品生産穩定 春節市場供給有保障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1月22日 11: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春節期間,全國農産品生産形勢如何呢?供給有沒有保障呢?我們來聽一聽下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的回應。

  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二級巡視員 辛國昌:從整個肉蛋奶供應來看,我們市場供應壓力在一二月份就是在2021年春節期間,要比去年壓力要小很多,這個供應的基礎要好很多。

  辛國昌分析,從豬肉市場看,2020年以來,在市場拉動和政策激勵雙重作用下,生豬産能快速提升,2020年下半年生豬日均屠宰量持續增加,12月份日均屠宰量比7月份增加29萬頭,增長61.7%。後期供需關係將越來越寬鬆,預計2021年1月份-2月份生豬出欄比上年同期增長25%左右,後期豬肉價格還有下降的空間。禽肉、禽蛋、牛奶産量2020年也有明顯增長,牛羊肉生産穩中有增,從春節期間市場供應來看,雞蛋、雞肉市場供應比較充足,價格將總體穩定。

  據介紹,由於2020年蔬菜種植效益較好,種植戶生産積極性高,2021年冬春蔬菜整體供給能力穩中有升,目前全國在田蔬菜面積8500多萬畝,同比增加100多萬畝。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