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生態環境持續改善 中水湖迎來上千候鳥停留越冬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1月13日 10: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中水湖迎來了上千隻候鳥停留越冬,當地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後,越冬停留候鳥的種類和數量也是逐年增多。

  在鄂爾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中水湖,當地森林公安監測到,湖中有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天鵝和小天鵝共5隻,還有綠頭鴨、黑頸鸊鵜、赤麻鴨共千余只,他們或結伴棲息在湖中,或展翅騰飛在空中嬉戲,給冬日的中水湖增添了無限靈動和生機。

  鄂托克前旗的中水湖佔地800余畝,每年冬天,這一帶都留有開闊的水面和連片的灘塗,得天獨厚的棲息環境成為了候鳥越冬的絕佳地點。為了確保候鳥安全,相關部門通過物理隔離的方式保護水域,確保候鳥安全在此越冬。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