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福建廈門鮮花價格“水漲船高” 比平時漲近一倍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1月13日 09: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不僅是保姆的訂單走俏,隨著春節臨近,廈門的鮮花市場也開始火熱起來了。不過,由於近期鮮花的主産區雲南受到寒潮的影響,這也使得鮮花價格出現了較大的波動。來看一下。

  

  記者來到廈門溪岸路上的花鳥市場,不少經營者正在整理修剪剛剛到店的鮮花。店家説,店裏的鮮花大部分都來自雲南昆明,從2020年10月到2021年元旦期間,鮮花的售價不斷上漲,像一扎20支的紅玫瑰,價格最高時達到了將近80元,比平時漲了將近一倍。

  一位來自雲南昆明的鮮花供應商告訴記者,上個月受到寒潮影響,昆明及周邊地區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降溫,直接導致一些不耐寒的鮮花減産,打亂了鮮花的生長週期,鮮花産能下降,難以供應市場的正常需求。

  商家們也表示,元旦過後,鮮花的市場需求相對降低,再加上産能的恢復,價格也已經開始逐漸回落了。

  除了玫瑰花,目前,冬青、百合、蝴蝶蘭等冬季熱銷的鮮花售價都比較平穩。供應商表示,春節前鮮花供應量比較充足,因此批發價格和銷售價格也會相對平穩。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