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中藥材成脫貧“良方”!這個村戶均增收超5000元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0月23日 09: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0月22日,《走村直播看脫貧》大型融媒體行動走進了太行山的最南端——山西省晉城市陵川縣。近年來,陵川大力發展中藥材種植和旅遊業,其中松廟村也因其特有的地理優勢成為了山西“太行一號”旅遊公路上的一個美麗驛站。

  記者 寧坤:今天,我們在松廟村趕上了這裡的一場炒茶大賽,可以看到這邊村民在炒的茶葉就是當地的一個特色——連翹茶。陵川是全國連翹的主産縣,全縣連翹的分佈面積達117.6萬餘畝,可以説是非常之多。

  據了解,2017年村裏開始成規模地種植連翹。目前,陵川縣有75%的貧困村參與了中藥材種植,中藥材産業真正成為山區脫貧致富的主導産業。

  記者 寧坤:除了中藥材,現在松廟村當地也把發展旅遊作為當地的一個主要方向。目前,松廟村已經成為山西省“太行一號”旅遊公路旁的一個美麗驛站了。依託中藥材産業、民宿旅遊,宗廟村總共137戶人戶均增收超過五千余元,也是找到了一個脫貧致富的路子。2018年,陵川縣整個縣實現了脫貧摘帽。

  山西省晉城市陵川縣委書記 侯貴寶:大力實施特色種植、規模健康養殖、道地中藥材、綠色林産品、鄉村旅遊、電子商務、光伏發電等七大産業項目,涉及到了全縣所有114個貧困村,9335戶25607人已經實現了穩定脫貧。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