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廣西浦北:“老物件+巧手”用小成本扮靚村莊 帶火鄉村旅遊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10月09日 10: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慶、中秋假期,廣西的鄉村旅遊是備受熱捧。近日,記者來到廣西欽州市浦北縣,走進村子隨處可見的青磚路、土民居、小橋流水,別具一格。村民們積極改造家鄉風貌,發展鄉村旅遊。

  欽州市浦北縣新田村村民溫文曄告訴記者,去年縣裏一些鄉鎮在做鄉村風貌改造,眼看著其他鄉鎮的街道變得乾淨整潔,舊房變成了民宿,鄉村環境大變樣。

  別看現在村裏乾淨整潔,可在兩年多前,許多村莊老舊房屋破敗不堪,鄉間道路雜草叢生。2018年底浦北縣通過“以獎代投”的政策鼓勵村民參與到鄉村風貌提升工程當中。

  通過三年改造,昔日的舊房變成了民宿,石磨、瓦罐、草帽這些老物件,經過村裏能工巧匠的雙手變成了新景觀,十一國慶黃金周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旅遊。

  當地因地制宜,因村布景,走出一條“低成本、可複製、全覆蓋、可持續”的鄉村風貌提升之路。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