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淡水魚價格回落 螃蟹新鮮上市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9月22日 16: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江蘇淩家塘市場數據顯示,上周(9月14日-9月20日)淩家塘市場農産品供應充足,需求旺盛,整體呈供銷兩旺狀態。交易量方面,受開學需求帶動,上周市場除了副食品交易相對平穩,其他像蔬菜、果品、水産品等交易量勻呈上升趨勢;價格方面,受天氣因素影響,上周市場蔬菜價格止漲回落。果品新品迭出,價格穩定。雞蛋價格平穩,食用油價格抬頭。豬肉和水産品價格穩中趨降。

  水産方面,當前各地開海、開湖,市場水産品供應量趨升,價格受上市量增加影響,整體處於下降狀態。上周淩家塘水産交易主要呈現以下特點:

  一是淡水魚供應回暖,價格波動向下。隨著江西、湖南以及江蘇省下半年新魚的陸續出塘,當前市場淡水魚供應量較夏季高溫期明顯回升,除了白鰱,上周市場淡水魚價格均呈跌勢。從8月底開始,市場草魚、鳊魚的價格開始慢慢下降,上周則跌幅最為明顯,22日淩家塘市場草魚批發平均價11元每公斤、鳊魚10元每公斤,價格環比分別下降了15%和29%,已回復到去年同期水平。受其影響,當前大鯽魚價格高位平穩,但150克-250克的小鯽魚,批發平均價21元每公斤,價格環比也有8.7%的下降,但同比漲幅仍在60%以上。受夏季跑魚等因素影響,當前市場鰱魚價格同比偏高,22日淩家塘市場白鰱批發平均價8元每公斤、價格環比、同比漲幅都在15%左右,灰鰱13元每公斤,價格高位穩定,但同比漲幅仍穩定在仍在30%。

  二是蝦類上市量大,價格紛紛回落。當前仍是水産市場的蝦類上市旺季,除了蘇北等地的南美白對蝦,肉肥膏滿的羅氏蝦也正是價格吃口最好、價格最實惠的季節。22日淩家塘市場南美白對蝦批發平均價40元每公斤、羅氏蝦51元每公斤,價格環跌幅都在85左右。前期供應偏緊的青蝦,上市量也隨著氣溫的下降有所好轉。22日淩家塘市場3公分以上淡水青蝦批發平均價110元每公斤,價格較上周同期的140元每公斤,環比下降了21%。

  三是螃蟹批量上市,價格同比相對不高。金秋九月,又到了一年一度大閘蟹的上市季節。由於還未接受過寒風的洗禮,當前上市的螃蟹質量還不是太好,但耐不住嘗鮮食客對美味的追求。上周起,淩家塘市場螃蟹銷售開始放量,産地主要以高淳、興化等地早蟹為主,品種上則更偏重於成熟度更高的母蟹。從收購情況來看,受湖北、安徽等地洪水影響,今年螃蟹總産量同比不高,但品質好、大蟹多,由於今年國慶、中秋兩個往年的需求高峰撞車,因此經營戶普遍對今年螃蟹走量並不看好,今年市場螃蟹起步價也要同比便宜近30%左右。22日淩家塘市場2兩母蟹批發平均價76元每公斤,去年同期價格則在96元每公斤左右。2.5兩母蟹83元每公斤、3.5兩公蟹70元每公斤。(數據來源:農業農村部官網)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