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菜窖變身KTV

三農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9月15日 15: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通化9月15日消息(記者江曉晨)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吉林省集安市太王鎮錢灣村發展“農業休閒遊”,圓了村民的致富夢。《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15日推出《菜窖變身KTV》。

  走在長白山腳下、鴨綠江畔的集安市太王鎮錢灣村,一幢幢乾淨整潔的房屋錯落有致,隨處可見的民宿招牌彰顯出這個寧靜小村莊的魅力。

  今年48歲的孫繼春回憶説,2017年回家探親時看到政府大力扶持鄉村旅遊事業,她便買了一套農戶的舊房,辭職返鄉創業。於是,有了民宿“正陽曉苑”。

  孫繼春:我們家從2018年春天開始,投資不到300萬,扒倒房子重新開始建。

  近年來,太王鎮由傳統農業向休閒農業轉型,逐步走出了一條特色鄉村旅遊發展之路,六成以上的村民都幹起了這門生意。漸成規模的鄉村遊僅去年一年就為村裏帶來了16000人次的遊客量。

  現年69歲的姜貴成是一名老黨員,2014年在政府的號召下第一個搞起了民宿。

  姜貴成:我當時投了2萬塊錢,結果到年末一算賬,掙了2.3萬,除去成本還掙了3000塊錢。

  看到姜貴成賺了錢,村民們紛紛找到姜貴成,學習做民宿生意。幾年下來,老薑已經掙了30多萬元,而村上每家民宿也都有了可觀的收入。孫繼春就在這樣的氛圍下被吸引回了家,搞起了自己的民宿生意。

  下到“正陽曉苑”的底層,一間KTV包房映入眼簾。孫繼春紅著臉卻不無自豪地介紹説,這裡以前是菜窖。

  孫繼春:原來是個菜窖子。結果冬天太冷,缸都凍裂了,後來我老公説乾脆做個影音室,我説那就順便再加上KTV,冬天好多人都願意來這兒喝點小酒、唱個歌。

  KTV究竟吸引了多少愛唱小曲兒的東北人家光顧自己的民宿,孫繼春沒算過,反正她覺得自己的回鄉選擇真是太對路了。依山傍水的民宿給了她在家門口致富的機會,也讓她開始考慮更多。

  孫繼春:咱們錢灣村的水果很有名,把這個文章做大了,遊客不會在這住一宿就走,你要把住宿和水果連在一起。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