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聽民聲解民憂 山東菏澤“鄉村夜話”助力鄉村治理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8日 09: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魯西南不少農村地區,一直以來都有村民吃過晚飯聚在一起拉話説事兒的傳統。山東菏澤單縣的基層黨組織就通過富有鄉土氣息的“鄉村夜話”形式,聽民聲聚民意,推動基層難題的解決。

晚上八點,在山東單縣張武樓村的村委大院裏,近70名村民和當地鄉村幹部一起,圍繞村裏存在的問題討論起來。

村民張志芳把大傢伙的煩心事提了出來,沒想到,縣鄉幹部摸清情況後,沒幾天就落實了。

近兩年,在當地黨組織的引導下,傍晚休閒時間,幹部和群眾聚在一塊,圍繞大家關心的熱點問題,共同商量解決辦法,推動基層難題解決和各項工作落實。

目前,“鄉村夜話”模式已在全縣22個鄉鎮街道全面實施,並逐漸在菏澤市推廣。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