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暖心食堂”、公益助農......多地切實提升村民獲得感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7日 11: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為了提高村民生活質量,全國多地因地制宜,多措並舉切實提升村民獲得感。

  黑龍江:助農扶貧 公益助農網購活動月啟動

  黑龍江公益助農網購活動月6日晚在哈爾濱龍塔啟動,多名人氣主播走進高空186米直播間為最具黑龍江特色的大米、紅腸、大豆油等優質農産品代言。此次公益助農網購活動,將以黑龍江扶貧公益品牌“小康龍江”平臺為載體,邀請多位縣長、駐村第一書記、企業家和主播走進直播間,為全省240多家企業的538款龍江農特産品在線直播帶貨。該活動將持續一個月,以直播推廣、産地直銷等多種方式,助農扶貧。

  山東榮成:百家“暖心食堂” 供孤寡老人免費用餐

  7月4日,山東省榮成市百家“暖心食堂”集體開業,為農村老年群體提供“一餐熱飯”,切實提升農村老年人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榮成市斥山街道盛家村“暖心食堂”裏,志願者們忙著給老人準備可口的飯菜。第一次來到“暖心食堂”就餐的82歲獨居老人盛春蘭對這裡飯菜讚不絕口。

  據悉,為進一步提升農村老年人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解決孤寡、獨居等特殊老年群體“一餐熱飯”問題,山東省榮成市出臺了《2020年農村“暖心食堂”建設指導意見》,按照“政府扶持、村級主辦、志願引領、社會參與”的原則為農村80周歲以上老人、農村特殊困難老年人每週提供5次以上免費用餐服務。截至目前,山東省榮成市22個鎮街共建設完成“暖心食堂”291處,已投入運營137處,日均服務老人1700多人,9月底全市335處暖心食堂將全部投入運營。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