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新疆:夏糧收割進入高峰期 測産面積有所增加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7日 14: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眼下,新疆夏糧收割進入高峰期,南疆收割已近尾聲,北疆收割陸續開鐮。今年,小麥測産面積較上年有所增加,糧食豐收在望。

  隨著南疆夏糧收割完畢,這兩天新疆伊犁、昌吉、塔城等北疆地區夏糧陸續開鐮。在新疆伊寧縣,23萬畝小麥進入成熟期,當地農民搶抓農時收割小麥。今年,當地鼓勵農民以半託管的形式與農業科技企業共同管理耕種,播種、田間管理等都按統一標準進行,提高糧食産量。一些糧食收購倉庫還在收割前提前安裝地面U形通風籠,保證糧食儲存質量。

  這兩天,新疆瑪納斯縣天氣晴好,當地抓緊組織機械、人力投入夏收。今年,新疆將小麥補貼由每畝180元提高至220元,當地農民種糧積極性高漲,種糧大戶發展到60戶。

  此外,當地還推廣新型收割機,提高機械化作業水平,從春到夏,機種、機管、機收,縮行均播、“井字形”播種,讓糧食生産實現節本增效,增産增收。

  據了解,今年,新疆夏糧小麥種植面積較上年增加110萬畝,增幅7.7%。南疆小麥預計總産達317.1萬噸,較上年增加49.6萬噸,一等小麥佔比75%以上。北疆夏收形勢良好,預計將於7月底基本完成。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