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江蘇:小麥收購優質優價 確保糧農利益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7日 09: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目前江蘇夏糧正值豐收之際,但近期江蘇多地遭遇連續降雨,各地搶抓天氣晴好間隙,組織糧食收購入庫。截至7月5日,江蘇全省累計入庫夏糧139.67億斤,進度過六成。

  自6月12日,江蘇正式啟動小麥最低收購價執行預案以來,江蘇丹陽市的種糧大戶莊玉楓的大部分小麥都已經被國庫收儲。受這幾天的降雨影響,莊玉楓還剩幾十噸的小麥等待賣入糧庫。

  為了組織好糧食收購入庫,丹陽西郊國家糧食儲備庫早已經騰出庫容等待小麥入庫。這裡是今年當地已經確定的5個最低收購價委託收儲庫點之一,庫容是15000噸。截至目前,這裡已經收儲了3000噸小麥。

  今年,高品質優質小麥依然備受市場青睞,收購市場的多元主體參與,讓農民和糧食加工企業實現雙贏。7月6日上午,在徐州市銅山區的這家麵粉企業,種糧大戶郝允輝拉來了滿滿一車的小麥。他告訴記者,今年自己所在的合作社總共種植了3000畝優質小麥送到企業來,收入多了不少。

  截至7月5日,據徐州市發展改革委統計,徐州全市各類主體累計收購小麥100.6萬噸,收購進度比去年同期增加11.89萬噸,其中,優質麥佔收購量41.35%。據江蘇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統計,江蘇全省目前已入庫小麥大部分質量在國標二等以上,優質品種小麥收購量59.3億斤,佔收購總量43%。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