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貴州大方:荒漠變綠野 山裏養出小龍蝦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7日 11: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貴州畢節市大方縣羊場鎮,當地利用生態優勢搞起了小龍蝦養殖,並通過易地産業扶貧、品牌打造,把小龍蝦做成了大産業,讓村民端上“綠飯碗”,吃上“生態飯”。

  佔地百畝的大方縣羊場鎮小龍蝦種植基地,四週群山環繞,水草豐茂,氣候宜人,工人們正在採撈小龍蝦。

  據了解,羊場鎮朱仲河村2008年被納入石漠化管理,時隔十余載,一個石漠化嚴重的窮山溝變成現在的“聚寶盆”,大山裏養出了小龍蝦。

  羊場鎮朱仲河村小龍蝦養殖基地,其實是鄰村新田村的易地産業扶貧項目。新田村地理條件差,土地貧瘠,“借雞生蛋”搞易地産業扶貧成了新田村探索脫貧致富的法寶。

  自2018年開始投産以來,小龍蝦基地有效帶動新田村建檔立卡貧困戶184戶570人脫貧增收。同時,帶動隴公村、朱仲河村108戶群眾土地流轉、就地務工,實現了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雙豐收。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