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河北衡水:縮短售糧時間 為農民提供便捷化服務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3日 10: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河北衡水市通過預約銷售精準對接農民售糧需求,保證農民夏糧售得出,賣得好。

  在衡水市桃城糧食儲備庫,村民鐘立彬帶著自己的糧食來到這裡,順利把兩車糧食賣了出去。

  衡水市北郎子橋村村民 鐘立彬:以前送糧就是咱也不知道多少人,來了以後可能等半天。現在挺方便了,使手機預約交糧,20來分鐘全程就完活兒了,減少了時間。

  為縮短售糧排隊時間,讓農民賣“明白糧”“舒心糧”,衡水市大力推廣了“互聯網+政務服務”,各糧庫和收糧機構都設立了微信群,並依託微信群開展預約售糧服務,並及時發佈收購政策、網點分佈、市場價格等信息,為農民提供自助化、智慧化、便捷化服務。

  衡水市桃城糧食儲備庫經理  隋站海:通過網上預約提高了收糧的效率,速度快,為老百姓、農戶節約了很大的時間。咱們現在的日收購量比往年大大提高,每天的卸車量、收購量大概在100至150萬市斤。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