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走原生態經濟之路 英吉沙杏成為“致富果”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2日 14: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疆喀什地區英吉沙縣15萬畝英吉沙杏迎來了採摘季,依託杏産業的發展,當地已經有近萬人實現了脫貧增收。

  在英吉沙縣各鄉鎮的果林裏,沉甸甸、紅彤彤、黃澄澄的杏子挂滿枝頭,果香四溢。在艾古斯鄉,果農們正在採摘杏子,當地有耕地面積1.75萬畝,基本實現了人均兩畝園,人均45株杏樹的目標,已成為名副其實的杏花村。

  好杏子要想賣出好價錢,品牌打造必不可少,英吉沙杏色澤亮麗、果面光滑無毛,酸甜適口。多年來,新疆市場監督管理局持續推動英吉沙杏地理標誌商標産品品牌建設,促進當地特色産業發展。

  如今,當地果農不僅種植技術得到提高,英吉沙杏果品質量、産量較上年也有較大幅度增長。當地還依託有利資源,引進果品加工龍頭企業,實行專業化生産、産業化經營,圍繞杏産品精選、保鮮加工、貯藏、運銷,走“特色+規模+品牌”原生態經濟之路。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